广东股交商学院在南海成立开班

借力金融科技提供精准服务,深度赋能企业发展。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许玉繁)6月19日下午,广东股交商学院云启动开班仪式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开发区大厅举办,标志着“广东股交商学院”正式成立。同时,首期20位企业家学员与首批特聘智库导师共聚一堂,共同上了开学“第一课”。

91763f5fe69541a88efbd351bc9270f4.jpg

“广东股交商学院”云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为省内挂牌公司打造“专属”实战课堂

6月15日,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正式“开闸”。根据《创业板首发办法》,无论公司是否盈利,无论是传统类型公司还是红筹架构的公司,只要符合上市要求均可上市。为了加深企业家对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了解和认识,6月19日,在广东股交商学院的开班第一课,广东股交商学院就特邀招商证券投行总部执行董事、保荐代表人肖雁进行了《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规则解读》的主题分享。

据悉,广东股交商学院由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联合证券交易所、省市区金融部门共同打造,在分板分层的基础上,为广东股交全省优质挂牌公司提供资本市场成长路径设计实战课程培训。

记者了解到,广东股交商学院主要通过集中授课、参观考察、交流对接、后续课外辅导4大模进行循环式教学。在具体的课程设置上,不仅提供宏观经济课程,帮助挂牌公司企业家了解最新宏观经济形势,同时还对优质挂牌公司在经营和管理、投融资、创新创业、上市路径设计、并购等领域进行实操实训,帮助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另外,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将组织深耕行业多年的专家组成实战导师智库,在未来一年指导学员解决问题。

“希望通过系列的课程,挑选出广东股交100家值得孵化优质挂牌公司,100家行业细分精英挂牌公司,并逐步进入‘广东股交重点后备上市培育库’。”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部负责人介绍,优秀挂牌公司企业家将被优先推荐到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等更高的平台继续深造学习,对接全国资本,为进入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挂牌或上市夯实坚定的基础。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广东股交商学院还对13位广东股交商学院特聘智库导师进行了授牌,为20位广东股交商学院首期课程学员颁发了入学证书。

运用科技金融手段向精准化方向拓展服务

服务实体、服务中小微企业是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基本宗旨。区域性股权市场不仅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和交易服务,更重要的是发挥好资本市场的苗圃作用,为企业提供规范引导和培育孵化等服务。

广东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讯员供图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广东省(除深圳外)唯一合法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近年来,一直积极为企业提供融资和融智等一系列普惠金融服务。例如,2019年年底,为助力挂牌公司培育能够支持企业在资本市场路径中服务的证券事务代表的角色,夯实转板上市基础,广东股交首次推出了广东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培训班;今年4月,在1.16万线上观众的见证下,“广东股交企业服务微课堂”正式上线,通过官网、公众号等方式为注册挂牌公司提供全方位线上服务。

“广东股交企业服务微课堂”正式上线。通讯员供图

6月19日,“广东股交商学院”正式成立,意味着是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在普惠金融的基础上向精准深化方向发展,针对全省优质挂牌公司重点是科技创新专板和其他板块的优质挂牌公司提供深度服务的手段和工具。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王文胜表示,“广东股交商学院”的成立,是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深化苗圃作用,根据广大中小微企业需求提供资本市场教育、融资融智教育等深度服务的手段与工具,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将更为更广泛的中心微企业提供规范引导和孵化培育服务。

据了解,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目前已汇集全省优质中小微企业超1.7万家,托管企业3700多家,企业数量总体规模位居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第一,同时实现各类融资超1173亿元。

未来,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将运用科技金融手段,推出更多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为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的挂牌公司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更好的资本市场工具。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6-20 08:43: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