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耀辉参加西樵代表团分组审议

整合资源完善配套 推动文旅事业发展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婷)“这两年西樵发展势头很不错,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西樵的未来会越来越好。”6月24日上午,南海区区长顾耀辉参加西樵代表团分组审议,与代表们交流互动,并对西樵下一步发展寄予厚望。

“希望有政策倾斜,在西樵打造一个全链条式全球化纺织平台。”“希望区委区政府能继续加大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支持力度……”现场,代表们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话题畅所欲言,顾耀辉积极回应代表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并共同研究探讨下一步计划。

顾耀辉充分肯定了西樵镇最近两年在文旅产业发展、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未来产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提到,如今西樵的文旅产业发展势头逐步显现,引进一批标志性的文旅项目,樵山文化中心、飞鸿馆、观心小镇、佛山千古情项目等将陆续竣工开放。“这些项目是发展旅游业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最近我们还在谋划,在西樵山周边建设一个综合性度假酒店,进一步完善西樵的旅游配套。”

谈到西樵镇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工作,顾耀辉表示,西樵在推进村改的过程中,通过一边推进拆迁工作,一边引进项目落地,取得了不错的成效,58科创佛山南海西樵镇山根村科创园、腾龙广东湾区数据中心等项目都是西樵通过村改引进的新型战略性产业载体代表,“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西樵在未来产业发展方面已经出现好的苗头。”

对西樵镇下一步发展,顾耀辉寄予厚望。他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五个活力”,其中一个是聚焦文商旅创融合,全面激发文化发展新活力,这其中不少内容都与西樵相关。“西樵镇要继续推动文旅事业发展,想方设法把更多游客留在西樵。”顾耀辉说,要形成山上山下互动,山上要突出特色,山下建设基地,通过盘活山上的历史村居和国有资产资源,吸引更多游客留下来;推进西樵和西岸联通,结合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等,引进合适的新型产业项目,形成良性的循环发展;西樵还要加强与九江、丹灶互动,串点成线,发挥综合优势;要把文旅载体建设和引进项目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引进专业公司团队,进一步丰富文旅产业载体场景。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梁夏

分享到:

2020-06-25 09:20:4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