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说唱歌曲向毒品说“不”!南海禁毒MV《禁毒少年说》阳光首发

引导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陈思颖)今天是国际禁毒日。6月24日,南海区原创青少年禁毒歌曲《禁毒少年说》发布。这一首由南海区禁毒办和南海公安分局联合制作的禁毒歌曲以说唱的形式传递禁毒知识,引导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

《禁毒少年说》由南海区民警与中小学生共同演唱,歌曲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线,以青少年为出发点,通过说唱的形式传递识毒、防毒、拒毒知识,激励青少年奋发向上,远离毒品,向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传播禁毒正能量。

“我收集整理了大量禁毒宣传资料,提炼禁毒知识的口诀,配合清新动感的旋律,创作了该歌曲。”《禁毒少年说》词曲作者、南海公安分局政工室民警汤剑明介绍,该歌曲旋律阳光向上,节奏轻快动感,歌词朗朗上口,易记易懂,风格内容也贴近青少年的生活,可以让青少年轻松学习禁毒知识。

“以歌曲的形式学习禁毒知识,比从书本上学习更有趣活泼,令人印象深刻。”歌曲演唱者之一、南海实验中学初二学生夏艺洋表示。

南海区禁毒办专职副主任何钊强表示,今年是佛山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攻坚冲刺之年,除推出禁毒歌曲《禁毒少年说》外,接下来,南海区还将举办禁毒征文比赛,联合区教育局打造禁毒小讲师宣讲剧,为南海青少年禁毒教育工作增添新亮点。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6-26 08:39:3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