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昊波主持召开南海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南海区贯彻落实意见。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南宣)6月30日,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南海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扛起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政治责任。区禁毒办要加强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缉毒执法,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精神和麻 醉药品的监管力度,推动完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体系建设,积极搭建禁毒宣传教育平台,全面推进禁毒宣传进社区、进校园,形成打防管控和预防宣教工作合力。要强化禁毒工作责任,及时总结推广禁毒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模式,着力打造毒品治理标杆品牌,构建具有南海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

会议指出,现在已进入防台风关键时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好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全面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领导和指挥。各级三防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对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危险区域,实行专人盯守巡查,要落实好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伤残人士等特殊群体的人员转移“三个联系”对接机制,不漏一户一人,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加强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管理和检查,以及城市地铁、地下构筑空间、内涝黑点、老桥旧桥、重点路段等的安全隐患监测、巡查,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7-01 09:05:2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