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举行区直机关庆“七一”预备党员宣誓大会

南海区委组织部举行区直机关庆“七一”预备党员宣誓大会,来自区直机关的160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宣誓仪式。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通讯员/基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南海区委组织部举行区直机关庆“七一”预备党员宣誓大会,来自区直机关的160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宣誓仪式。

160名预备党员参加宣誓仪式。 珠江时报见习记者/廖明璨 摄

160名预备党员现场宣誓

上午9时许,入党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南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佳华的带领下,160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随后,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海医院的广东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十四批医疗队(佛山)重症专家组成员吴仁杰、南海区教育局办公室科员黄莹莹作为预备党员代表进行发言。

“在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救治现场,我看到了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能在援鄂抗疫一线光荣入党,这是组织对我的激励,更是考验。”吴仁杰说,今后他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把实践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履行自己的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

会上,李佳华向今年新成立的10支区直机关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颁授队旗。

自2011年起,南海全面启动区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至今区直机关49个直属党组织均有志愿服务团队,部分党组织根据自身特色和专长成立了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

在此基础上,今年各党组织又努力培育了10支专业服务队,使机关党员志愿专业服务队增加至34支。他们来自公安、交通、供电、卫健、教育等民生领域,服务项目达91项,近年来共提供了300多项志愿服务,惠及群众超10万人次。

“十个一”激励党员办实事

举行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今年6月3日,南海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区直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推出“十个一”系列活动,激励区直机关广大党员“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结合当前南海区推进的党员到村(社区)报到工作,区直机关11000多名党员下沉基层,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积极融入社区志愿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希望新入党的同志,要以此为起点,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当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李佳华表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深化党员到村(社区)报到、党组织驻点直联群众、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让党员岗位建功、走进基层、助力发展,让人民群众深刻体会“惠从党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7-02 09:32:3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