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南海党员干部要这样干

闫昊波寄语南海党员干部:改革从我做起、攻坚舍我其谁、问题到我为止。

6月5日,南海区召开党员干部“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作风建设推进会。大会以“云课堂”的形式开至全区各地,区委书记闫昊波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锤炼作风,筑牢底线、聚焦攻坚、真干实干,勇当推动南海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尖兵,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今年初,区委以1、2号文的形式印发了《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关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十项举措》和《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关于推动干部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的意见》。

此次推进会是对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的阶段性检视,也是提振南海改革创新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的奋进会,它将擦亮南海干部“改革闯将”本色,推动南海改革开放继续走在前列。

『云课堂』书记说了什么

全区党员干部如何“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在南海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云课堂”上,区委书记闫昊波结合南海改革创新实际,给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党课,下面一起来看看讲了哪些重点?

●提振南海改革创新精神

改革、创新、担当、高效,这些都是流淌在南海党员干部血液里的基因。区委开展“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工作,就是要把南海党员干部改革创新的劲头进一步激发出来、提振起来,大力弘扬南海人“海纳百川、敢为人先、团结奋进、脚踏实地”的精神,推动南海改革开放继续走在前列。

●改革要从我做起

省委赋予南海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改革创新实验区的任务,不是简单地给块牌子,而是给了南海“二次腾飞”的重大机遇。全区各个层级、各条战线都要树立改革“主人翁”意识,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多想以前没有用过的招,多闯以前没走过的路。

●攻坚要舍我其谁

我们要有舍我其谁的豪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抓住矛盾焦点和关键问题出招发力,争取在标志性、引领性改革上重点突破,在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啃下一批硬骨头,一鼓作气、势如破竹地把改革难点攻克下来。

●问题要到我为止

我们要树立起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坚持“问题到我为止”,义不容辞接下全盘工作,遇到难题要实事求是解决,按照承诺做、紧盯目标干、对着问题改。同时,对

于新推动的工作、新上马的项目,要立足长远,科学系统谋划,不要给后任埋隐患、出难题,确保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

●强化“比学赶帮超”意识

各镇街、各村居要强化“比学赶帮超”的意识,比一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成效,比一比村级工业园改造、乡村振兴的成效,比一比安全整治、环境整治的成效,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区委选派了209名干部到基层锻炼和挂职培养,其中112名干部到镇街、村居一线参与村改攻坚和驻村锻炼。我们要为担当者担当、负责者负责,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我们的干部在作风建设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5264060b1ac24bb8a0277386dec6c436.jpg

文/珠江时报记者 柯凌娜 通讯员/基石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7-04 02:07:0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