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环保领域痛点 25个项目展开角逐

2020年“创客广东”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海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彭燕燕 通讯员/梁韵芮)7月11日,2020年“创客广东”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海举行,25个项目分企业组和创客组展开角逐,最终12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企业组参赛项目在台上进行路演。(通讯员供图)

在此前的初赛中,经过专业评委评选,共有25个项目进入决赛环节,其中企业组13个、创客组12个。当天,各项目轮番上台进行路演,项目宣讲人分别阐述了项目的灵感与创意,并围绕项目的可行性、商业价值、环保性等进行展示。

“你这个项目使用的材料是否能够回收?”“能否详细介绍一下项目的经营模式……”每个项目展示完毕后,投资机构大咖、环保行业龙头企业专家以及高校教授等专业评委都会深入提问,帮助参赛者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并现场对项目打分。

经过一天的角逐,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高效节能低温闭式循环污泥干化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环航飞测——基于无人机平台的环保监查业务服务商项目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未来,12个获奖项目还将优先推选参加2020“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客广东”大赛复赛。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创客广东”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本次大赛是“创客广东”首次在节能环保领域开展专题赛事。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金铎表示,大赛启动以来,主办方聚焦环保节能行业,围绕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水污染控制及修复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环保装备制造、环保新材料、智慧水务、环境大数据与环境监测、垃圾分类等领域广招项目,初赛共征集了177个参赛项目。

“进入决赛的项目都在技术或者经营模式上有独到之处,项目质量都非常高。”大赛评委之一、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原晓华说,参赛项目基本都能找到环保领域的某一个“痛点”进行深入研究,让人眼前一亮。原晓华表示,节能环保问题关乎人类衣食住行多个方面,市场容量很大,大赛为企业和创客们在环保领域发力提供了更多动力,为初创企业搭建发展的平台,这有助于促进环保行业快速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7-13 09:03:5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