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部署推进“创文”工作 8月底前见成效

力争到8月底前取得整治成效,助力佛山奋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珠江时报讯(记者/方婷 通讯员/林淑华)7月13日,桂城举行2020年“创文”工作推进会,部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建设、集贸市场综合整治等八大重点工程,力争到8月底前取得整治成效,助力佛山奋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桂城作为南海的中心城区,是城市窗口和客厅。“要把桂城当作自己的‘大屋’,爱家爱桂城,从主人翁角度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齐心协力打理好自己的‘客厅’。”会上,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绍强表示,各部门、社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主人翁意识、危机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等“四个意识”,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抓好各项落实工作。

会议提出,桂城要在硬件设施提升方面再加码,着力补齐公厕、无障碍设施、母婴室等公共设施短板;创文宣传氛围要再升温,通过大范围宣传志愿服务、文明养宠、垃圾分类、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等内容,营造文明氛围;城市管理水平要更精细,紧盯“关键小事”抓文明提升,把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当成民生大事来抓,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农村“厕所革命”以及交通、餐饮、旅游 行业文明服务提升行动,大力整治垃圾乱扔、广告乱贴、车辆乱停、违章乱建、工地乱象等突出问题。

“创文不是某个部门的工作,这是全街道的工作。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也要通力合作,形成创文合力。”麦绍强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中央文明办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要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动出门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拒食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等。

面对更新更高的要求,桂城街道以“八大重点工程”为重要抓手,确定牵头单位、若干配合责任单位,抓实抓细抓到位,助力全市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会上,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邝颖新对“八大重点工程”分别作了部署,包括核心价值观景观建设、集贸市场综合整治、老旧社区和背街小巷补短板、校园文明创建提升、公共环卫设施提升、母婴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机构和窗口行业文明服务、交通秩序提升等八个方面。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7-14 09:16: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