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三色标准”管理出租屋

绿色:放心黄色:普通红色:重点整治。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泳 通讯员/麦永汉 摄影报道)日前,丹灶镇流管局联合新安社区,在南二经济社开展“三色标准出租屋”评比宣传活动,现场邀请20多名出租屋主参与,助力打造安全宜居的居住环境。

当天,丹灶镇流管局工作人员向各出租屋主介绍示范出租屋的消防安全设施、环境卫生要求等,督促出租屋主们响应行动,提升各项标准。此外,丹灶派出所民警结合南二经济社治安形势,要求各出租屋主强化安全意识。“出租屋主要落实定期检查责任,每月都要对出租屋内灭火器、消防水带、烟感器、消防警铃等装置做检查,确保意外发生时能保障租户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流管员兵分两路,带领出租屋主们走进示范出租屋参观,同时讲解管理细则,压实管理责任。参观中,不少出租屋主对智慧门禁系统颇感兴趣,纷纷现场咨询。“智慧门禁能对进出人员进行实时监控管理,从而提高出租屋管理效率,未来将考虑安装。”新安社区“包租公”黎应军拥有48间出租屋,他表示,未来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人员登记、消防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管理责任。

2019年,丹灶流管局获南海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项目,选取新安社区为试点,开展“安全宜居·共建共治”出租屋社区动员计划,通过强化、提升社区内出租屋管理水平,探索具有丹灶特色的出租屋管理模式。本次“三色标准出租屋”评比内容包括人员登记、治安管理、消防管理、卫生防疫等。此外,出租屋主积极配合流管专员工作、成为或动员租户成为社区志愿者并参与社区活动等行为,都可获得2至5分的加分。“三色标准”是指将出租屋分为“绿色:放心”“黄色:普通”和“红色:重点整治”三个等级进行分类管理。

“希望通过推动‘三色标准出租屋’评比工作,进一步压实出租屋主体责任,将新安社区南二经济社出租屋打造成‘示范样本’,未来将在全镇推广。”丹灶镇流管局工作人员黄志权表示。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7-15 09:05:1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