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灶:不报建拒整改 厂内违建被拆除

丹灶城管持续加大违法建筑的执法工作,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新增违建。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吴玮琛通讯员/黎淑玲摄影报道)为有效打击违建行为,7月16日,丹灶查治办牵头,组织城管、党委办、宣传办、公安、国土、消防、综治维稳办等多个部门对西城社区一地块9处违章建筑依法强 制拆除。

拆除违建工作时,工作人员用水喷射避免扬尘污染。

早前,丹灶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按计划开展片区执法工作巡查发现,丹灶镇西城工业区某机电实业有限公司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前提下违规施工,建成9处违建场所,分别用作办公楼、车间厂房、门卫室、棚房等。

“以上建筑均为违章建筑,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丹灶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经规划部门认定,大部分属于“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情形”,只有1处棚房属于“可以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情形”。丹灶城市管理局按照认定意见对无法采取改正措施的构建物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可采取改正措施的棚房,则明确告知当事人要在限期内整改并办理规定报建手续。

然而,当事人置若罔闻,对棚房既不整改也不补办手续。丹灶城市管理局按照规定,对其棚房作出了限期拆除决定。此后,当事人一直不履行行政决定。2020年4月3日,丹灶城市管理局依法向当事人送达履行行政决定催告书,要求当事人履行拆除义务,当事人再次逾期未履行义务。

为保证执法工作的刚性及法律文书的效力,丹灶城市管理局向南海区政府申请对该法律文书的内容进行强制执行,并于7月10日作出行政强制执行决定书,告知当事人将要对其不履行义务的情况进行强 制拆除,同时对其送达拆除公告及清理物品通知书。

丹灶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参加整治前工作部署。

7月16日上午,联合执法组委派施工队,对当事人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并聘请公证处公证人员对强拆现场进行全程公证。在清理现场无关人员、确保安全得以保障后,由施工机械进场对9处未完善报建(构)手续的建筑物实施拆除。

期间,当事人试图拖延施工,经城管相关负责人耐心劝导后表示愿意配合工作。最终,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作业,60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顺利拆除。

“此次拆违行动,有力抵 制了城乡违法建设行为,一定程度上起到了震慑效应,推进工业园区整治提升。”丹灶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丹灶城市管理局将按工作计划持续加大违法建筑的执法工作,对新增违建秉承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对历史建筑逐步清减的工作原则,努力实现“严控新增、逐步减少”的目标。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7-21 09:16:5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