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南海汽车产业企业转型升级

南海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德联集团设立产投基金促进汽车产业链发展。

珠江时报讯(记者/林一峰 通讯员/陶张)7月28日,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联集团”)举行佛山尚颀德联汽车产业基金签约仪式,引入多家产投机构,共同设立超2亿元规模的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将通过产投资金引导汽车产业发展。

该基金由德联集团与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双创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共同设立,目前已在南海注册佛山尚颀德联汽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中德联集团出资1.2亿元。

德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由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管理,重点关注本地汽车产业链企业,将用超过70%的资金投资汽车产业链企业,用约5000万元投资本地企业。

“2015年,我们与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了首期汽车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的2家企业都已上市。”广东德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咸大表示,此次促使二期基金在南海注册成立,希望将上汽的资本引到南海来,助力南海汽车产业链的发展,未来德联集团将引导该基金不断扩大规模,做大做强。

德联集团是首批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企业,一直坚守产品质量,并持续开拓新兴市场。“目前,全国有56家传统燃油汽车整车厂和超6家新能源汽车整车厂使用我们的产品,不少新能源汽车企业认可我们的产品。”徐咸大表示。

“南海正大力打造‘两高四新’产业体系,希望该基金多关注南海引进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及南海企业转型升级。”佛山市南海区金融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全洪表示,南海有300多家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企业,希望能不断转型升级,提升南海汽车产业的层次及影响力。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7-29 09:36:1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