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土产业 打造会展“蓝海”

“会展南海,后发先至”专家思享会在大沥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翠贞 通讯员/黄娜)作为会展业的“新秀”,南海有何潜力发展会展经济?7月31日,在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南海区大沥镇政府支持下,“会展南海,后发先至”专家思享会在南海区大沥镇兴海集团总部举行,众多国家级会展业专家纷纷支招。

袁再青(左一)为南海国际会展中心颁发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员证书。  珠江时报记者/李翠贞摄

当天,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中国会议酒店联盟常务副会长武少源、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等国内顶尖会展业专家出席,纵论南海如何开辟“会展蓝海”,如何开辟具有南海特色的会展之路。

“立足产业发展会展”是本次活动的热门议题。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副局长、南海区中小企业局局长吴溢强在会上提到,在过去几十年,连接广州与佛山的广佛路以马路经济的形式,全面带动了南海民营经济的发展,也构建起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体系。2019年,南海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176.6亿元,拥有汽车制造业、有色金属、家具制造业等十二个百亿级集群产业。在他看来:“南海有能力、有勇气发展会展产业。”

“南海如此高产的城市,确实需要一座会展中心。”储祥银认为,依托本地产业资源举办产地展,为产业构建平台,南海国际会展中心的体量正好合适。袁再青则一再强调:“做好专业化细分展,满足精品高端需求,寻找自己的蓝海,打造小而实、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的会展中心”。

面对广佛已有的大体量场馆,作为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永久会址的南海国际会展中心,确实有其独特的发展路径:通过中国安全产业大会的举办,把佛山南海打造成全国安全产业“先进技术的发布地”;依托本地特色产业,同时特色打造时尚类、精品类、文创类的活动;深挖新兴产业,打造具有培育功能的会展型活动;围绕周边38个专业市场,打造细分领域的高端精品展,以高端精品展助力专业市场,促进专业市场的升级改造。

武少源高度认可南海国际会展中心以会议、活动及精品型展览为主要发展方向,并提出“结合本地产业资源,对接国家级的机构、协会,自主打造IP级产业会议”的建议。刘松萍则提出,政府对于会展中心的考核应体现在对城市产业提升,对区域经济带动等方面,并通过出台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等手段为会展的发展保驾护航。

在这场近两小时的思享会中,权威专家多次对南海国际会展中心的清晰定位表示赞赏,对其与本地产业紧密结合,以产业营销为发展主线的发展路径表示肯定和支持。在分享会结束之际,袁再青还为南海国际会展中心颁发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员证书,并寄语南海国际会展中心一路扬帆、乘风破浪。

》相关链接

南海国际会展中心简介

作为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永久会址,南海国际会展中心是以安全产业为主题,集 会议展览、酒店餐饮、企业总部、产业孵化、商务配套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会展型综合体。2019年8月29日正式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

南海国际会展中心由展览中心以及会议中心两部分组成,展览中心位于项目的西面,为三层建筑,每层层高达12米,可满足精品展览、大型会议、时尚新品发布会等不同类型的活动需求;会议中心与展厅“双廊相连”,其中最大的多功能宴会厅层高约10米,最多可同时容纳1200位宾客;此外,还配有餐饮区域和酒店等配套设施,为参加展览活动的国际友人提供舒适的环境和便捷的服务。

建成后,将凭借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利用“产业+会展+衍生服务”产业链优势,全面带动周边区域的产业更新和升级,进一步拉动会展相关产业群的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8-03 09:27:4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