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耀辉:做好提前研判 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

强调体检期间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 实习生/罗琪菱 通讯员/朱枭)8月5日,南海区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区长顾耀辉带队到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检查南海征兵体检工作,强调体检期间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今年征兵的情况怎么样?”刚到区征兵体检点,顾耀辉就向现场工作人员问起南海征兵的详细情况。除了解答以上问题,工作人员还重点介绍了征兵体检的防疫工作。

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南海征兵体检点严格控制候检距离。在征兵工作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已事先在体检区域做好地面标识,要求候检人员间隔一米排队等待检查。除此之外,体检期间医院还定期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

“兵检期间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医院要做好相关工作。”顾耀辉表示,相关负责人员要对征兵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提前研判,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

在候检区域,顾耀辉亲切地与等候体检的青年进行交流。“今年多大了?是哪所学校的?”得知对方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大学生,顾耀辉祝福他顺利通过体检参军入伍。

2020年是南海区推行大学生参军(义务兵)优抚政策第三年,除国家和省优待政策外,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还可享受区财政一次性奖励金、一次性创业扶持金等多项政策优惠。以区财政一次性奖励金为例,符合条件的本科新生和在校生、本科毕业生分别奖励30000元、35000元。

今年南海大学生参军热情很高,报名踊跃,南海区人武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18时,经过镇街体检初筛后,区级体检上站491人,其中大学生上站203人(大学毕业生90人,大学在校生113人),高校新生和高中生288人。共合格187人,其中大学生75人(大学毕业生31人,大学在校生44人),高校新生和高中生112人。

“征兵只是完成了第一步,兵员的后期输送管理也非常重要。”顾耀辉表示,镇街和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兑现承诺,消除新兵思想顾虑,让他们如期服完兵役。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8-06 08:58:4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