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和家外 安全都要在

佛山亲子教育品牌“与孩子的心灵对话”论坛迎来第200期。

珠江时报讯(记者/洪晓诗 通讯员/陈晓晖 摄影报道)8月5日,由佛山市妇联主办的“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园梦”——“与孩子的心灵对话”云课堂上线。为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家庭教育专家围绕“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为话题,向家长和孩子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宣传。

小朋友回答问题。

“在户外遇到有人溺水了怎么办?”“小朋友在家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课堂上,专家向大家讲解了在家中如何安全用电、在户外如何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在场孩子家长积极与专家互动,纷纷回答自己的安全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专家提醒,在暑假期间,家长要保护好孩子,监护人要切实履行监护责任与义务。遇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孩子暑期安全监管工作。

佛山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讲师杨丽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提高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开展生命教育的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家长的言传身教及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孩子去关注和掌握有关生命安全的知识理念和技能。

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老师的讲解,知道了生命的珍贵,其实父母对我们某些行为的不允许,也是为了我们安全着想。”小学生莫泳茵说,听完课后,准备学习一些急救和避险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

“家长也要提高安全意识,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审视过去,自己有很多地方做得不足,例如在用电安全、室内外活动等方面都要提高警惕。”家长区玉云说。

据了解,“与孩子的心灵对话”论坛自2005年开展以来,本次已迎来第200期,参与的中小学达160多所,现场受益的学生和家长超6万人次,已成为佛山一项亲子教育品牌活动。

佛山市妇联主席曾颖表示,“与孩子的心灵对话”论坛为孩子与家长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家庭关系更融洽。接下来,市妇联会通过系列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到家庭中,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更好地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8-06 09:06:3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