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好 企业加速跑

广东远智先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落户千灯湖创投小镇不足一年,已投资2个项目。

在千灯湖创投小镇,去年10月才注册成立的广东远智先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远智先行”),与镇内的其他“居民”相比,稍显年轻,但“干劲”一点都不少。成立不足一年,就投资了2个项目,同时正在洽谈4个项目。

远智先行总经理、合伙人郝丹说,对未来在佛山的发展充满期待,“远智先行将继续专注工业互联网领域,在佛山发现更多投资标的企业,同时也计划把更多优质的被投企业引进佛山,在佛山应用落地。”

成立公司即落地项目

去年10月,远智先行根据基金的定位及未来的规划,决定在千灯湖创投小镇落户注册。而企业从准备设立之初,就有专业的运营机构全程跟进办理一系列设立手续,让企业实现“拎包入驻”。

“从办理工商手续,成立公司,到基金项目落地一共花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千灯湖创投小镇服务企业的速度让我印象深刻。”郝丹感慨地说,小镇工商注册流程清晰快捷,主管单位批复快,基金设立程序更加简化,在公司成立之后,第一个项目也很快正式落地。

开业便迎来开门红,这让郝丹更加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甄选注册地,我们经过非常慎重的考察和调研分析。”郝丹介绍,千灯湖创投小镇无论是税收优惠,还是落户奖励、经济贡献奖励、人才奖励、甚至租金补贴,扶持力度都比较大,而且有完备的政策和落地支撑,这让企业对未来在佛山的发展充满期待。

据了解,今年新修订的南海区促进千灯湖创投小镇产业集聚扶持办法,在基金落户奖励、物业补贴、经营扶持、投资奖励及投资挂牌奖励等方面的扶持再加码,其中在落户奖励方面,对注册登记在创投小镇的各类基金的实际募资规模(实缴注册资本)按比例给予一定的落户奖励,最高奖励5000万元人民币;在物业补贴方面,对注册登记在创投小镇的基金管理机构及基金,按其实际募资规模(实缴注册资本)给予物业补贴,租金最高补贴100%。

希望推动优质企业落户佛山

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基金公司,远智先行在成立之初就明确投资目标:聚焦工业互联网及5G领域的高成长类项目。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投资了两家公司,拟投项目包括流程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商和工业互联网安全产品提供商。

郝丹介绍,迅速挖掘高成长项目的秘诀在于专注自己熟悉的行业和领域,不做跨界投资,不做超过自己能力圈的事情,同时也要看项目的成长性,“成长性是投资的灵魂,一个项目是否有成长性,我们看重的是业务的可持续性、市场空间、竞争情况、核心竞争力及合法合规情况。”

未来,远智先行将继续围绕工业互联网加大布局,形成全面的工业互联网产业链投资体系,打造一支专业的工业互联网精品投资基金。同时,在未来投资标的的选择上,远智先行也将把更多目光聚焦在佛山本土产业。

在郝丹看来,佛山是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在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特别是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方面有巨大的空间。

“我们的优势是能够贴合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为被投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业务拓展、管理、法律、上市辅导等各个层面的赋能,同时协助被投企业在不同城市开拓业务和落地,我们想把更多优质的被投企业引进佛山,实现落地应用。”郝丹说。

统筹/珠江时报记者 李丹丹 文/珠江时报记者 李春妹 通讯员 林琪瑜 罗子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8-07 09:33:4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