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当代言人,创意推介南海!

南海大学生区情模拟推介会决赛8月14日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 通讯员/黄嘉颖 摄影报道)“佛山是一个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南海是佛山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我们对南海发展有信心,希望尽一份绵力为家乡发声!”南海大学生区情模拟推介会决赛昨日举行,8支大学生队伍轮番上台,以多种方式为南海“代言”。

大学生们以小品的形式带大家了解罗行竹编。

8支大学生队伍此前完成了“2020南海行·创造营”一连5日的学习,除参加网红电商创业、职业生涯规划、民法典讲座等培训外,还有乡村振兴、本土文化、高新科技、隐形冠军4条精品路线任选其一进行走访研学。决赛现场,大学生们化身“区情讲解员”,分别就活动成果及其转化计划进行展示。

首先上场的“伍动奇迹队”,以课题报告形式,挖掘佛山高新科技产业现状及存在问题,并给出意见建议;“丹刀直入队”关注本土文化,以小品形式展现罗行竹编文化传承人的故事,让大家感受竹编手工艺人的工匠精神;“够威队”聚焦乡村振兴,以新闻播讲、舞台剧和采访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对丹灶镇建设村的调研成果。

“调研中我们走访了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AIA友邦金融中心等,这些城市地标烙印着南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现在通过其他队伍的讲解,我又加深了对南海的认识,坚定了扎根这里的信心。”来自中山大学的李诗慧是南海人,毕业后曾到过多地,尝试在多个行业发展,如今她决定回到南海实现当一名教师的理想。

经过一番角逐,“丹刀直入队”获得本届区情模拟推介会的冠军。随着决赛落幕,“2020南海行·创造营”系列活动也圆满收官。

为做好南海“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选择南海,落户南海,团南海区委在今年暑假期间开展了第三届南海大学生“回南季”暑期实践系列活动。其中“南海行·创造营”正是本次“回南季”项目的重头戏。

“南海多年蝉联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二名,生活在此能收获很高的幸福感和荣誉感,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推介会深入认识南海,感受南海的魅力,并发挥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面向广大青年朋友推广家乡,共同为家乡发展作贡献。”团南海区委副书记麦凌宇表示。

接下来,“回南季”暑期实践系列活动还将举办大学生进村居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骨干分享座谈会等,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8-15 08:08:3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