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整治5类违建!南海“霹雳2020”行动启动

近日,《南海区2020年下半年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集中拆除专项行动方案(“霹雳2020”)》出台.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 通讯员/姚景锋)近日,《南海区2020年下半年违 法用地违 法建设集中拆除专项行动方案(“霹雳2020”)》出台,为期3个月的“霹雳2020”行动正式启动,重点整治新增违建、宅基地违建等5大类型违建。

本次行动期间,南海将重点整治5类违建,包括农村宅基地的违 法用地违 法建设行为,近3年来国家、省、市、区各类卫片中违 法状态仍未消除或死灰复燃的新增违 法用地、违 法建设案件,以及历年来未拆除的强制性规划图斑案件等。

为更好地推进拆违工作,同步成立了2020年违 法用地违 法建设拆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区长任组长,区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由相关职能部门以及镇(街道)组成,主要负责拆除行动的统筹、协调、督促工作。各镇(街道)相应成立专项拆违行动工作组。

方案强调,南海区查治办要统筹协调各镇(街道)、五个专责组开展工作,对镇(街道)研判难以整治的案件进行分类汇总,再分派给相应专责组,专责组牵头组织攻坚行动。与此同时,方案还要求,拆除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本次拆除工作取得成效。

南海区查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2019年,本次拆违行动范围更广、力度更大、要求更高,充分体现了区、镇(街道)敢于碰硬、敢打硬仗的决心。此外,该负责人还呼吁,违建当事人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行拆违。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8-15 09:55:3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