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争当广佛全域同城化排头兵

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珠江时报讯(记者/付艳霞 通讯员/罗慧)8月28日,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要求,研究南海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对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具体要求,坚持一体化学习、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深入扎实、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严格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和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南海实际,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争当广佛全域同城化的排头兵,为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南海贡献。

会议指出,南海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谋划重大湾区平台建设,深入参与打造广佛极点。要围绕交通大会战、实验区建设、新基建、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领域,掀起新一轮基建领域大投资,打牢持续增长基础。要瞄准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对接深圳的产业转移,不断优化南海产业布局。要加快季华实验室、佛山仙湖实验室、华南高端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占领行业技术的制高点。要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聚焦项目落地各环节,脚踏实地、真改实改,切实提高项目落地效率。要着力提升教育、卫生、社保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全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高质量发展新南海。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思想基础。要持续深入开展“守底线、强担当、提效能”专项行动,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气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全面提升队伍整体效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纪律挺在前面,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8-29 08:48:0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