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6名举报人共获奖励8万元!

南海举行扫黑除恶举报线索奖励金发放仪式。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南公宣)昨日,南海区扫黑除恶举报线索奖励金发放仪式在南海公安分局举行,现场通报南海公安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典型案例,并为6名举报人颁发奖金共8万元,单人最高奖励5万元。

》成效

上半年打掉21个黑恶团伙

会上通报了南海公安2020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今年以来,南海公安分局按照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集团式打击”“多维度防控”的工作模式,组建专案专班重点侦办,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协调联动,全面提升案件精准打击率,成功侦办了一批大要案件,全面推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数据显示,上半年,南海公安共打掉涉黑恶犯罪团伙21个,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460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上亿元;聚焦“套路贷”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8个,逮捕犯罪嫌疑人89人,有力维护了南海区正常经济秩序,塑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群众参与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力量。当日,6名头戴“南海侠”头套的群众走进南海公安分局三楼会议室,领取奖金共计8万元。

按照《佛山市南海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规定,南海会为对案件侦破起到重要作用的举报人发放奖金。自实施该奖励办法以来,已先后为99名举报人颁发奖金共56.34万元。

接下来,南海公安将保持主动出击势头,深入谋划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半程”工作,强力组织开展“六清”行动,进一步提升打击效能,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南海公安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对查证属实的举报线索,将兑现承诺及时奖励,并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案例

伪造材料骗贷11人被捕

昨日,南海公安分局还通报了一起伪造材料贷款购买汽车的“套路贷”案例。

2019年12月17日,南海公安分局“套路贷”打击工作专班会同桂城派出所开展专案收网行动,打掉一个涉嫌利用虚假材料贷款购买新车的方式骗取金融公司贷款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山、雷某林等11人,起获作案工具POS机、汽车钥匙、银行卡、合同资料等物品一批,涉案价值200多万元,查封冻结财物133.46万元。

经查,2019年8月至12月,该犯罪团伙有目的、有组织地招揽一些无固定工作的人员作为“枪手”,通过汽车中介公司内部人员配合,提供虚假的银行流水和工作证明,然后指派“枪手”到网络汽车融资贷款公司贷款购车。待贷款成功后,该犯罪团伙便将贷款购买的汽车再转手,或者以“再抵押转售”方式变卖汽车,从中牟取不法利益。

专案组深入调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分工明确,有人专门负责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有人负责培训如何骗贷,有人招揽纠集相关“枪手”骗取贷款……通过“以假乱真”“抵押转售”等“套路”,该团伙共骗购车辆3辆,从中获利约百万元。

2020年1月10日,犯罪嫌疑人吴某山、雷某林等11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执行逮捕。4月14日,该案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警方提醒,该类型案件是新型“套路贷”犯罪手法,南海公安将会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误入陷阱。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9-05 08:48:5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