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斗争

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珠江时报讯(记者/黎小燕通讯员/张琼)9日,南海区住建水利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行业治乱暨“六清”行动工作推进会,接下来,该局将坚持“打、治、建”同步发力,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行业治乱及“六清”行动,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区住建水利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职责,会同各责任单位坚持“打”“治”“建”同步推进,持续推动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深挖根治”向“长效常治”迈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5月,南海区成功通过“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或承揽工程的黑恶势力问题”挂牌整治检查验收,其先进经验做法得到省、市的肯定,并作为经验推广。截至目前,南海在工程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查处串通招投标、强迫交易案件21宗,打掉涉黑组织1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3人,“打财”12874万元,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

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和“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为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区住建水利局印发《佛山市南海区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工作方案》,对建筑市场、工程建设过程、建筑工程质量、渣土处理、物业服务等五方面问题整治工作明确了任务分工。

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方面,自挂牌整治开展以来,区住建水利局共出台25个长效机制,其中关于建筑市场管理12个、招标投标管理4个、城市管理1个、物业管理8个,切实做到以打促建、打建结合。今年7月,区住建水利局还牵头制定《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建筑业发展总体工作方案》和《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建筑业发展扶持办法》,有效推动工程建设管理规范,促进南海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区住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新表示,下一步,区住建水利局将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按照“清到底、清干净”“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出重拳实招,围绕线索核查、行业治理、深挖破网三方面,全力推进行业治乱和“六清”工作;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为新时代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9-10 09:37:0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