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示范村居分享“以案治本”经验

佛山举行扫黑除恶“以案治本”示范村(居)现场推进会暨社会治理平安创建主题宣传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佛扫宣)9月15日,佛山市2020年度扫黑除恶“以案治本”示范村(居)现场推进会暨社会治理平安创建主题宣传活动在高明区举行,推介佛山首批“以案治本”示范村(居),并组织佛山首批“平安佛山观察员”现场观摩考察示范村(居)的工作成效。

在社会治理平安创建主题宣传活动开始前,佛山首批“平安佛山观察员”代表与媒体记者来到高明区清泰村考察,见证该村“以案治本”工作带来的成效。

活动现场,“平安佛山观察员”结合考察情况,分享了自己关于平安村居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见闻和评价,并围绕基层治理话题发表建议。

下午举行的现场推进会主要总结全市前一阶段“以案治本”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为加快推进扫黑除恶“以案治本”工作,市委政法委于上个月确定全市第二批扫黑除恶“以案治本”示范村(居)名单。会上,高明区清泰村、南海区招大社区作为第二批示范村(居)代表作工作经验分享。

2019年3月,南海公安机关对“南狮一号”案件集中收网,在招大社区打掉了以刘某清为首的涉黑涉赌团伙。此后,招大社区聚焦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大力推进“以案治本”,重点整治涉黄涉赌问题,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9-16 09:14: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