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南海城市综合执法,这场别样的“开放日”你参与了吗?

“真实的城市执法工作是怎么样的?”执法铁面无私?专管小摊小贩?整治建筑工地扬尘?……实际上,城市执法工作很多,涉及到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

为了动员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关注、了解、参与、支持城市执法工作,提升市民群众配合城市综合执法的意识,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大前提下,9月15日,南海区桂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执法队)创新性地运用新媒体渠道,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开放日”活动,让广大市民通过电脑、手机端即可紧随执法人员的步伐,走进城市综合执法工作一线。

dc9cbf5ae822478b86357fdfb8319334.png

长按上方二维码回顾“线上开放日”活动

线上开放日”,市民安坐家中即能走进城市综合执法工作一线

据了解,本次“线上开放日”活动线上入口涵盖珠江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珠江时报微博、佛山+、南海家书微信小程序、南海新闻网、桂城公信等众多本土主流新媒体平台,市民在电脑端、手机端均可轻松进入活动页面。在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和珠江时报全媒体主持小姐姐的带领下,市民安坐室内即可以第一视觉检阅我们的城市综合执法工作。

748767b867fa4af9b4641bf8d99e3c9c.png

而活动内容更经过精心策划,涉及与市容市貌、民生息息相关的路面乱象整治、“招手党”劝导、建筑工地管理等市民日常最为关注的城市问题。

5816def4f990400fbb3a4a4486bb63cb.png

值一提的是,参与市民更可直接在活动页面为我们的城市综合执法工作建言,期间,市民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让市民参与城市管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城市管理不容易,鼓励大家一起来参与其中,做一名城市的监督者,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城市的执法人员,爱护市容由你我做起。城市管理,胜在有你。”活动上线期间,一位市民留言。

55ea54cdb81a4dc78a14148ead0d795a.png

这位市民的留言可谓准确道出了桂城城市执法工作的新态势——城市执法工作在朝着精细化发展的同时,更注重调动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一方面,数字城管的推广让所有市民都成为了桂城城市执法工作的监督员,市民发现问题拨打86396595或12319反映情况,以便城市综合执法人员掌握信息并快速响应;另一方面,桂城执法部门着力组建便民服务志愿队,让市民有了直接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

流动摊点、乱搭乱建少了,规范经营、有序停车多了,街景变得更加美观养眼……桂城城市执法的成果无处不有市民参与的功劳。

“城市综合执法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本次‘线上开放日’活动是一次创新尝试,在确保市民健康安全的大前提下,鼓励群众以更大的热情参与到城市管理和建设中来,与我们一起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共享美好生活。”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到。

文/珠江时报记者 招卓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9-17 17:46:2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