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山开展观光索道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索道设备故障、线路停车,2名游客分别被困在两个吊篮里,景区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对被困乘客展开救援行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 通讯员/李凤 丁志成)获悉有游客“被困”索道吊篮,西樵山景区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现场实施救援……9月17日,2020年西樵山观光索道应急救援联合演练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能力。

“游客们,我们的救援工作正在安全有序地进行,请保持镇定,不要惊慌,同时请配合我们救援工作,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将您送至地面……”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索道设备故障、线路停车,2名游客分别被困在两个吊篮里,景区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对被困乘客展开救援行动。

紧急救援预案启动后,救援人员迅速集结,使用无人机探测被困人员的情况,摸清被困人数,同时播音员通过广播重复说明救援情况,稳定游客情绪。

随后,发现载有“被困旅客”的吊篮离地面较近,于是景区决定采用垂直救护方式。在现场,只见救援人员做好防护后借助T型架,滑行至载有“被困旅客”的吊篮,然后帮助“被困旅客”做好安全措施后,通过缓降器将“被困旅客”送至地面。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只是有点头晕。”在旅客回到地面时,等候在一旁的医护人员马上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检查身体体征;另一边,救援人员继续滑行,跨过其中一个吊篮到达另一“事故吊篮”,同样采用垂直救援的方式,将另一名“被困游客”救助至安全地点。

西樵山客运部经理傅炎邦介绍,相对比往年的单个吊篮救援,今年救援的难度有所提升,希望进一步提升风景区救援队伍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为确保乘客安全,景区每年都要举行3~4次的观光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南海区市场监管部门也会在各大节假日前开展设备安全监察。

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电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负责人雷根灼介绍,定期开展安全演练,是景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表现,希望景区能够坚持演练,提升救援速度和效率,确保救援人员得到充分的锻炼,同时进一步完善索道应急救援预案,健全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体系。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9-18 09:37:0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