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有大雨外出注意安全

台风“红霞”今日早晨距离佛山最近。

珠江时报讯(记者/林应涛)南海热带低压已于9月16日2时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9月18日到19日,受台风外围环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佛山预计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日有大雨。南海区三防部门提醒,大雨天气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据佛山市气象局消息,9月16日2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热带风暴级,英文名:Noul,来源:朝鲜,意为:红色的天空)。预计“红霞”将以每小时15公里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7日夜间移到西沙群岛附近海面,并逐渐加强到台风级,18日下午到夜间登陆越南中部沿海。18日早晨距离佛山最近(距离高明西部约760公里)。

9月17日上午,省防总组织召开了防御台风“红霞”视频会议,进一步部署防御工作,强调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要以提升一级的标准做好风险研判、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各项防御工作。

南海区三防部门提醒,台风暴雨天气危险隐患多,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台风暴雨来临时,尽量减少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安全的地方。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窖井、地坑等。不要在危旧住房、工棚、吊机、施工电梯、脚手架、电线杆、树木等地方躲避风雨。驾车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当汽车在低洼积水处熄火时,人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要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相关职能部门要注意防御强对流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物体倒塌灾害。此外,因前期的持续强降水已导致土壤含水量高,同时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再次出现强降水后极易引发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需注意防御。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9-18 09:24:34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