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抗战文物 缅怀革命先烈

佛山市2020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在西海抗日烈士陵园举行。

珠江时报讯(记者/王方亚 摄影报道)昨日,“勿忘历史,振兴中华”佛山市2020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在西海抗日烈士陵园举行。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甘绮霞参加活动。

来自佛山市国防教育委员会的委员、机关党员干部代表、道德人物代表、退役军人代表与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约100人,向烈士默哀,为烈士敬献鲜花,随后大家参观顺德抗日战争文物陈列馆,重温“西海大捷”故事和广游二支队的英勇抗战史。

顺德抗日战争文物陈列馆内收藏了300余件顺德人民抗日的历史文物、武器枪支和档案资料。“当我看到那些小药瓶后,我一下被带到了那个烽火纷飞的年代。我们要好好珍惜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努力工作,好好生活。”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何小姐对记者说。

西海抗日烈士陵园所在地——顺德北滘西海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这里也是珠三角第一个抗日根据地。抗战时期,西海军民团结一致,浴血奋战,经历大小战役30多场,其中最著名是“西海大捷”战役,是珠江敌后抗战以来以弱胜强的光辉范例。1952年,顺德建立西海抗日烈士纪念陵园,以纪念“西海大捷”和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

今年,佛山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命名了包括西海抗日烈士陵园在内的5个佛山市国防教育基地,将铁军公园打造成市级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组建市、区两级国防教育讲师团,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进行宣讲,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发展。接下来,市国防教育委员会还计划邀请国防大学专家来佛山授课,打造提升佛山市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等,持续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全民国防教育等活动。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9-19 08:42: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