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千灯湖片区将新增大型社区体育公园

建成后将与南海文化中心“一文一武”呼应,成为桂城千灯湖片区重要的文化活动新聚点。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曾蓉 通讯员/李芳毅)千灯湖畔的南海文化中心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记者从桂城街道获悉,在文化中心的西侧将新增海五路社区体育公园,集文娱休闲、球类运动、慢跑健身、游览观光功能于一体。现处于前期施工招标阶段。建成后将与南海文化中心“一文一武”呼应,成为桂城千灯湖片区重要的文化活动新聚点。

根据规划,海五路社区体育公园用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公园功能分区包括主入口广场、体育运动区、亲子活动区、休闲娱乐区等,重要的景观元素有服务长廊、风雨长廊、休闲景观亭以及贯穿全园的慢跑径等。

主入口广场区设有公园入口标识、景观花池坐凳、多彩花坡。体育运动区设有服务长廊、多种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等)、管理服务中心广场。

其中,运动场地约8542平方米,绿化面积约23883平方米。包括5人足球场5个,约4165平方米;网球场2个,约1391平方米;篮球场5个,约2451平方米;排球场1个,约510平方米;乒乓球台6张,约25平方米。

此外,亲子活动区还将设置组合休憩坐凳、迷你探险山地、互动沙坑、多边形攀爬架、轮胎互动秋千等。休闲娱乐区设有开放阳光草坪,风雨长廊、休闲景观亭。慢跑径自西北至东南贯穿主入口广场区、体育运动区、亲子互动区、休闲娱乐区。

海五路社区体育公园的规划建设,只是桂城“15分钟体育休闲生活圈”的缩影。上月,《桂城街道社区体育公园建设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发布,计划三年投入专项资金11.62亿元,新建、提升、完善、配建不少于150个社区体育公园。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9-19 09:41:0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