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汤送入户 温情暖人心

目前,“党群暖心厨房”服务已经开展了16期,共服务了484人次。

珠江时报讯(记者/梁凤兴 通讯员/姜君)“淮山、胡萝卜、茅根、鸡肉……”9月17日,狮山镇沙坑社区党群志愿者们带着靓汤走进高龄长者周伯家中。香味溢满全屋,周伯的老伴一闻就猜到,又是社区党员联同社工一起来送汤水了。宽敞的房间里,志愿者与长者围坐在一起,享用着美味的汤水。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社区也让我觉得越来越幸福。”在闲聊中,周伯跟大家分享了他和老伴的日常生活,并对沙坑社区爱老敬老的氛围表示称赞。在过去的两年里,这支队伍经常为社区高龄长者送去营养“靓汤”,还不忘给长者送上物资和保健服务。“我是社区党员志愿者,更是街坊,做这些都是应该的。”社区党委干部蒙翠英说。

这是沙坑社区幸福院联动社区党员开展“党群暖心厨房”服务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服务定期在每月的第二周和第四周举行,以美食为媒,把温暖“送入户”,把交流“引出来”,更好地促进长者与社区的联结,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和支持。

沙坑社区共有9个党支部,正式党员120人、预备党员1人。依托“党群暖心厨房”,幸福院带动社区党群,组建了一支20人的党群志愿服务队,由7名党员带领20名社区健能长者,每季度开展两场团建和两场培训活动;以轮换的形式,发动社区健能长者参与。

目前,“党群暖心厨房”服务已经开展了16期,共服务了484人次。其中,参与的党员共69人次,长者志愿者119人次,初步建立了“党建+志愿服务”模式。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9-21 10:24:56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