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桂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整治人居环境,促进社区文明和谐

近年来,桂一社区通过整治人居环境及开展志愿服务,改善社区环境,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促进社区文明和谐。

■桂一社区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通讯员供图

在桂城桂一社区,共享单车整齐地排列在路边,社区公园里环境干净优美,社区志愿者顶着烈日站在人行道边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处处是文明,处处皆风景。

近年来,桂一社区通过整治人居环境及开展志愿服务,改善社区环境,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促进社区文明和谐。

设临时堆放点处理垃圾

“以前这里又脏又臭,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在一起,没有围栏,风一吹就将垃圾吹上天,阵阵恶臭熏人。”桂一社区居民梁伯指着悦万城一楼停车场出入口后方说。

但今年7月,这里变成了两个临时垃圾场。记者看到,一排高高的铁门将悦万城一楼停车场出入口后方围蔽起来,看不见脏乱的垃圾堆,臭味也没有蔓延出来。

桂一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卫生“黑点”严重影响社区环境与居民生活,社区于今年7月联系物管公司,对停车场出入口后方一层进行围蔽,设置两个垃圾临时堆放点,分别堆放商业建筑垃圾及住宅建筑垃圾。

现在,垃圾妥善处理,不再发出恶臭,道路干净卫生,更方便居民出行。“这阵子垃圾没有乱飘了,走过这里也不需要捂着鼻子了,挺干净的。”梁伯说。

楼长上街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在车流量较大的佛平路与南海大道交界的十字路口,也有桂一社区居民熟悉的一道靓丽风景——“斑马线上的文明”。举着写有“文明出行”的小旗子,身穿“橙马甲”,每天7时到19时,该路口都有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引导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阻止闯红灯、横穿马路等行为,督促通过人行横道的自行车、电动车下车推行……今年57岁的桂南小区楼长自治小组组长刘淑英已经在该路口值守了近两个月。

“我从7月31日起就开始值守了,每天早上7时~9时都在这里。”刘淑英说,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们楼长自治小组就一定会积极响应,“当初桂南小区还没有设立楼长自治小组时,小区乱停车、偷盗现象时有发生,是桂一社区党委和‘创熟’小组带着我们一起‘重建’家园的。现在小区变好了,我们楼长也想出一分力,回馈社区。”

刘淑英说,经过近两个月的劝导,居民文明素质确实提高了不少,“大家都按红绿灯有序地过马路,道路顺畅了,交通事故少了,出行更方便安全,这就是文明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文/珠江时报记者 丁当  通讯员 阮明杰、周晓筠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9-23 09:23:1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