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国际会展中心明年上半年投用

将利用“产业+会展+衍生服务”产业链优势,带动周边区域产业更新和升级。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翠贞通讯员/刘成黄娜)9月23日下午,南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媒体发布会,邀请行业资深专家论南海会展产业发展之“道”,并介绍了未来的“发展大计”。作为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永久会址,这位会展产业的“新秀”正式向全球递出了“名片”。

2019年,经工信部同意,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永久落户南海。为更好承办该项盛会,实现“以会带展”“以展促产”,南海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广佛国际商贸城片区建设南海国际会展中心。“会展中心建成后,将作为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永久会址和安全产业展贸中心,推动南海区安全产业实现全链条发展。”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局长夏泽鸿表示。

在本次发布会上,国际展览业协会荣誉主席陈先进、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等业内专家,围绕不同主题,探讨了南海区应该如何在会展经济时代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国内不缺大的会展场馆。南海国际会展中心的体量并不算大,但找准了自己的定位。”陈先进认为,产业基础雄厚是南海发展会展业的优势所在,建议政府制定符合南海特色的政策,从而更好地促进会展业发展。对此,大沥镇党委委员邝剑恒透露,目前区镇已初步拟定了促进会展产业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并将于近期发布。

作为项目运营方代表,广东保海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玲玲透露,南海国际会展中心目前建设进度符合预期,计划明年上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发布会上,该公司与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大沥镇凤池社区等多个单位、社区、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作为新展贸经济平台,南海国际会展中心将利用“产业+会展+衍生服务”产业链优势,全面带动周边区域的产业更新和升级,进一步拉动会展相关产业群的发展。

目前,大沥镇正创建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先行区,推动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将是其中一个重要抓手。作为南海国际会展中心所在地,大沥镇正在以泛安全特色产业为基础,打造智慧安全小镇,形成高品质安全服务产业集聚区。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9-24 08:58:0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