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 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南海区举办2020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珠江时报讯(记者/付艳霞 通讯员/南纪宣)昨日,南海区举办2020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培训班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传达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

闫昊波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维护”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核心要求,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保证,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两个维护”各项制度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定不移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南海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开创新时代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闫昊波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带头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做到清正廉洁自律,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

闫昊波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区上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党领导各项事业的具体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三是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四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五是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南海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开班式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伟成主持,培训班还播放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蜕变——佛山市国资系统腐败案警示录》。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9-24 07:10: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