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安全生产“三到位”确保双节安定祥和

狮山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危化行业与建筑工地。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福云 通讯员/袁裕兴 摄影报道)“危化品最怕混放。”9月24日,狮山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和运输,及建筑工地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检查组详细询问企业危化品储存仓库的安全管理情况。

“硫酸与液碱有没有分开存放?怎样监测仓库存储的危化品有没有泄露?”24日上午,狮山镇镇长黄伟明带队首先来到佛山市南海区商盈化工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三酸两碱等化工原材料仓储、运输及经营,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该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的安全管理情况及消防设施,查阅安全资料台账。

商盈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芳介绍,对于不同的危化品,企业都会分类分仓库存放,每个仓库都安装有不同种类危化品的探测器,一有异常即刻报警。检查组建议该企业仓库存储的危化品要有标识,避免造成混淆。高级安全工程师钟汉强则建议在仓库处放上应急药箱,最好配备酸碱能够同时起作用的药物。“危化品最怕就是混放,会易燃易爆,易燃物剧毒物混放爆炸还会令毒物扩散,所以每一批危化品都要有明显标识。”黄伟明提醒,企业要提高意识,注意防范,还要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员工的应急救援能力。

随后,检查组来到位于狮山镇黄洞村的北京同仁堂佛山连锁药店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基地,该建筑工地目前3栋科教楼主体已完成,外墙装饰正在施工。检查组实地检查后,对工地负责人提出,要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及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预防事故发生。

“建筑工地高空坠落事故时有发生,一定要从源头抓起,建筑外墙的防护网不仅要能防止杂物坠落,还要能够预防人员坠落,保障员工的人身安全。”黄伟明表示,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之际,希望所有市民、企业员工、企业主及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做到意识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确保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9-25 09:35:2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