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发布指导手册助社工参与社区治理

《手册》共设五个篇章13节,理顺了多元主体治理角色和参与路径。

珠江时报讯(记者/吴志恒 通讯员 邹敏菱 吴柳青)社工参与社区治理从此有了“宝典”。9月24日,大沥镇发布《南海区大沥镇城市社区——社工服务参与社区治理指导手册》(下称“手册”),为社会工作者开展工作提供具参考。

在南海区委政法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大沥镇综合治理办联动行业专家和资深社工编写了《手册》,为大沥镇城市社区运用社会工作专业开展社区治理工作提供指引。“手册把社区治理方方面面考虑到了,甚至是政策法规和实际操作要用到的工具,都为大家介绍了!”发布会上,《手册》主编之一、佛山市南海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陈俊萍介绍,手册加入了很多社工看得懂也愿意看的内容,以提升实用价值。

据了解,《手册》共设五个篇章13节,理顺了多元主体治理角色和参与路径,回答了“为什么要参与治理”“谁来参与治理”“如何参与治理”这三大问题,为社区党委、社工双方在何时何地用何事切入参与社区治理提供参考依据。

“这本书里的案例,全部出自大沥城市社区的实践经验,很多工作流程我们可以直接拿来用了,不用再花大精力摸索了。”大沥镇沥雄社区党委委员吴鹰祥认为,《手册》对社工开展社区治理工作提供了很实用的工作模板,将有效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效率。

《手册》发布的同时,大沥还发布了社区治理资料库,提供最新政策文件、专业套表、专业文章等内容给社工查询。此外,社工还能申请一对一个性化指导,获得专家库成员提供的社区治理“良方”。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9-25 09:48:0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