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八科创产业小镇:精细化政策服务 项目建设“省心”

加速具有示范意义建设加速具有示范意义。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黎欣豪 周文芬)9月24日,记者走进位于西樵镇山根社区的五八科创产业小镇项目的工地,部分建筑的首层已初步成形。这是南海区首例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流转出让用于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的项目,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区、镇精细化的政策服务,让该项目开发商直呼“省心”。

从2020年1月签约,到4月开工,五八科创产业小镇项目仅花了3个月就正式落地。“政府部门给我们提供了精细化的政策服务支持,项目审批、规划和开工手续,几乎是同步进行的,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村居交地后我们就马上开工。”项目开发商、五八科创有限公司副总裁魏海京说。

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71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投资超过10亿元,分两期开发。项目首期占地面积71亩的土地已交付项目开发商,二期占地面积100亩土地将于明年初交付。

目前,项目首期施工正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在11月封顶,2021年春节前竣工投用。届时,一个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采用花园式设计,拥有宿舍、高配比停车位、食堂、便利店等成熟配套和物业管理的全新产业园区将呈现在众人面前。

魏海京认为,在土地资源愈发紧张的背景下,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流转出让是未来产业园区开发商获取土地的一大趋势。他说:“灵活的土地流转模式、深厚的工业基础、高效的政策服务和交通区位优势,使南海走在村改前列,也是吸引我们来此投资的关键。”

在他看来,这样的土地流转模式对进驻园区的企业来说,土地和建筑在流转期可作为他们的固定资产,方便融资;对村民来说,不仅提高了集体土地的价值,还能与产业园区进行多种形式合作,增加长期收益。

截至9月,已有来自广州、深圳、郑州的7家企业确定进驻五八科创产业小镇,其中不乏机械加工、电子信息、医疗设备等产业,他们将把企业总部和厂房迁移至此。这些企业可以在此享受上下游企业资源、第三方检测、人才招聘、对接部门、立体宣传等服务,节约时间和运营成本。

接下来,项目开发商将利用自身强大的产业资源库,以实景现房呈现效果的方式吸引更多企业进驻,为西樵重点引入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产业大数据、设计等创新业态,满足企业的生产制造和科研成果转化需求,成为西樵标杆性科创产业载体,促进产业新西樵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9-25 09:15:5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