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街头:挂国旗 迎国庆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营造节日的喜庆氛围,展现城市魅力,近日,桂城市政部门在多条城市主次干道挂起国旗。

■佛平路跨线桥两侧挂满国旗。 珠江时报记者/廖明璨摄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营造节日的喜庆氛围,展现城市魅力,近日,桂城市政部门在多条城市主次干道挂起国旗。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为城市添彩,抒发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南海大道两旁悬挂国旗,形成一条红色的“长龙”。 珠江时报见习记者/黄永程摄

桂城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桂城每年国庆前后都会在车流量大的城市主次干道悬挂国旗,包括南海大道、桂澜路、海八路、海五路、灯湖东路、灯湖西路、佛平路、三山大道等。今年除了以上这些道路外,还增加了桂平路、东信南路、明德路、永安路、锦园路等道路,使桂城东部中心片区和平洲中心片区得到覆盖。据统计,今年桂城共计悬挂国旗达6000面,比去年多了3000多面。

■国旗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喜庆。珠江时报记者/廖明璨摄

记者走访城区各主要道路,放眼望去,鲜艳的五星红旗排成红色直线,与远处的高楼大厦相互衬托,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近年来,桂城城市建设呈现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路更宽了、人居环境更美了,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一面面国旗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鲜艳、喜庆。许多市民表示,行走在五星红旗下,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公路两旁的路灯挂满国旗,显得格外喜庆。珠江时报记者/廖明璨摄

桂雅社区居民魏叔说:“看到大街上鲜艳的国旗,我感到很兴奋,也很自豪,我们的祖国更强大了,我们的生活更加富裕了,居住环境也在一天天变得更好。”

■一面面鲜艳的国旗悬挂在桂城街头。珠江时报见习记者/黄永程摄

整齐划一的五星红旗高高悬挂在街道上,目送着来往的行人和车辆,不仅扮靓了城市街道,同时也寄托着人们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承载着深深的爱国情怀,激发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爱国热情。

 

图片统筹/珠江时报记者 方智恒 通讯员 吴子棋

文/珠江时报记者 方婷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09-25 09:17:2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