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举行“当前形势下的企业订单”研讨会暨电子商务培训会

助南企寻找线上突围之路。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春妹李丹丹通讯员/李剑峰摄影报道)9月24日,“当前形势下的企业订单”研讨会暨南海区电子商务培训会活动举行,活动通过主题演讲、对话研讨、电商政策和实战培训等方式,帮助南海企业寻找线上突围之路。

活动现场,部门进行政策宣讲。

活动邀请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中国人民银行南海支行等部门作政策宣讲。

在主题研讨环节,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陈章喜以《疫情影响下企业如何应用互联网实现创新发展》为题,为企业发展支招。在陈章喜看来,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正成为外贸增长亮点,他建议企业敢于尝试“互联网+”的模式,加大投入建设电子商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企业自身的服务,特别是要注重售后服务,从而提高消费对企业的评价;企业要善于借力前行,加强与行业先进企业、第三方电商平台合作,同时要以企业自有产品为依托,加强和厂家、渠道商等关联企业的合作,共享电商网站、交易平台、产品线、网络安全设施等资源。

当前形势下,企业如何获取订单?围绕着这一话题,与会嘉宾进行了圆桌讨论。

“作为制造业,创新和拥抱互联网是两门必修课。”广东阳晨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中沃分享了该企业拥抱互联网的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阳晨厨具积极开辟国内市场,将公司数百种厨具产品以电商渠道输出,实现业绩逆势上扬,在今年5月就已提前完成全年国内销售目标。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广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会会长梁智凯长期关注外贸型企业的发展,他建议外贸型企业要改变以往依靠展会获得订单的想法,学会利用销售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来寻找订单;企业要加强学习电商知识,同时学会借政策东风,实现企业的快速转型发展。

针对传统企业“如何获取订单”、“如何更好去完成订单“等实务问题,活动还邀请亚马逊、天猫、“E丝绸之路”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电商平台和服务机构为企业做现场实战培训。

今年以来,南海区制定出台了南海稳企十条、外贸稳十条等系列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电子商务方面,更是创造性地策划了一系列线上线下融合的活动与措施,帮扶区内企业“以销促产”。其中,从今年5月开始,由南海区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办“南海家·生活专场”专场活动,吸引了400家左右企业参加,上线商品近5000个,截至目前,整个活动期间参加的南海店铺线上销售额超过15亿元。

接下来,南海将陆续出台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专项政策,着力培育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鼓励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分工,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促进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珠江时报

分享到:

2020-09-25 09:09:5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