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草根精神 南商“后浪”奔涌

南海区举办新生代企业家“新经济新机遇”专题培训班。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彭美慈 通讯员/李怡)9月24日,南海区举办新生代企业家“新经济新机遇”专题培训班,邀请不同领域嘉宾从城乡融合发展情况、交通大会战和传承南商精神等方面作分享,近40名南商新生代参与培训。

主动适应新经济浪潮

“在南海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程中,敢想、敢做、敢拼的草根精神,以及骨子里的创新精神一直是南商的立身之本。”培训班上,南海区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区委改革办负责人丁坚讲解《南海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片区建设行动方案》。他从南海改革开放历程、企业“草根精神”的支柱作用切入,分析南海推进城乡融合的原因、优势和规划。南海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副局长韦春则介绍了南海交通大会战的相关工作规划,“南海将加速推进一大批交通建设项目,促进区域融合,构建现代化道路体系。”

“目前,不少民营企业面临着传承与接班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企二代能否顺利继承艰苦奋斗、生生不息、锐意进取、低调务实的草根精神,以此在新经济浪潮里屹立不倒,影响着南海民营经济的发展根基。”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表示,南海新生代企业家要有所作为,通过科技创新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适应新经济发展浪潮。

活动还组织新生代企业家们走访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昭信红馆”。昭信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梁凤仪现场介绍公司的党建引领工作。南海区工商联(总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敏仪希望,南商新生代在培训的过程中带着思考和问题去学习,学习如何做好公司党建工作,及时了解南海最新发展规划,以便为公司发展做出合理决策。

组织企业对接科创平台

24日下午主办方还组织了一场对接会,吸引包括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中山大学新材料产业基地联合研究中心在内的数家南海科创平台参与。对接会气氛热烈,南海新生代企业家和科创平台负责人针对项目的技术、人才、资金等进行深入交流。

位于九江的广东中元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做天线方面的研发和销售,目前也在做一些智能家居产品、五金家具制品等,该公司总经理张伟强表示,公司目前有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数控、物联网、嵌入式硬件工程师等方面的人才需求,希望能够和有相关技术的团队合作。对此,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广东(佛山)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他进行了对接,“我们拥有高配的科研平台和相关技术,是技术研发、公共服务、产业化为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

广东世纪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韦家浩为本次培训班点赞,他表示,政府、企业和科创平台都参与其中,三方共同交流,收获满满,组织企业直接对接科创平台,能够在项目对接过程中节省人力物力,利于双方快速相互了解,进一步谋求项目合作。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9-25 09:08:0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