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昊波:抓规范抓标准形成“三大工程”特色

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带队调研南海职业教育。

珠江时报讯(记者/罗炽娴)9月25日,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带队走访了九江职业技术学校、佛山市现代商贸技工学校、南海区东方育英职业培训学校,调研“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进展情况。闫昊波表示,职业学校、培训机构要抓规范、抓标准,形成南海“三大工程”的亮点特色。

闫昊波一行人首先来到九江职业技术学校,了解“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情况,并考察学校的粤菜训练场室。2010年,该校开设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是南海唯一开设该专业的公办职校。2019年,学校成功获批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本专业的办学水平。学校以赛促教,邀请名厨到校授课,为佛山及周边地区输送更多餐饮人才。

“你们都是从哪里过来这边学习的?有没有信心学好?”在培训基地,闫昊波询问了正在学做甜点的学生,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取在各级比赛拔得头筹。他表示,要加强校企合作,让粤菜师傅培训和广东农产品产销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将学校的特色专业办得更有特色、强势专业办得更强。

在位于狮山镇的佛山市现代商贸技工学校,闫昊波查看了包括高铁航空服务、工业机器人等多个专业的实训室,并表示,培养高质量一线生产工人,是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有助于提高产品品质和企业效率,希望学生以此为导向,为南海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关于高质量高标准实施‘南粤家政’工程的要求,家政服务业要向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在南海区东方育英职业培训学校,闫昊波表示。

南海区东方育英职业培训学校致力于产教融合发展,通过家政、礼仪、早教等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能力,完善他们的综合表达能力,并将学成的学员输送到雇主、家政平台或月子中心等,积极为从业人员搭建就业桥梁。

“家政服务除了要注重职业技能的训练,还要注重职业素养的培养。”闫昊波表示,南海的培训机构、职业学校等要“动起来”,抓标准、抓规范,做出品牌,做得扎实,形成南海“三大工程”的亮点特色,成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9-26 08:57:2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