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启动

打造成为华南地区生物医药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和产业化标杆项目。

珠江时报讯(记者/马一右 通讯员/潘健君)9月25日,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暨广东药康实验动物设施启动仪式在南海狮山举行,南海区区长顾耀辉、狮山镇镇长黄伟明出席。顾耀辉表示,该项目的启动将助推全区医疗事业发展,并成为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

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于2019年10月10日签约落户南海狮山,由南海区政府与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集萃药康”)的全资子公司广东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东药康”)联合打造,旨在打造广东省遗传工程小鼠疾病模型战略性资源中心,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支撑,为生命科学、临床医学、新药研发等领域创新提供优质实验动物支撑。目前,该平台配置了3000平方米的SPF级实验动物设施,建成集研发、生产、应用于一体的实验动物综合基地。

昨天现场同步启动的还有广东药康实验动物设施,广东药康还与生物岛实验室达成框架合作协议并举行签约仪式。“南海这个城市特别务实、开放,在平台建设过程中给予我们很大帮助。”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广东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说,集萃药康拥有1.4万多种小鼠品系,能够为广东乃至大湾区生物医药的发展提供最基本的支撑。目前,广东药康共有2.8万个小鼠笼位,已与国内众多高校、科研机构、医院、创新性新药研发企业等达成数千万元的合作订单,力争明年完成上亿元订单,“我希望,广东药康能够用三到四年的时间,由生产基地向研发基地迈进,为人类的健康作出贡献。”

生物医药产业是南海加快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已布局多年,目前全区拥有生物医药企业约440家,涵盖中药现代化、高新技术医疗器械、新型药物制剂三大领域,生物医药产业呈现集聚发展之势。其中,狮山作为制造业重镇,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上一路高歌猛进,目前拥有生物医药企业180多家。

“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是南海布局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的成功启动,必将有力助推全区医疗事业发展,并成为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引擎。”顾耀辉提出,希望该平台能够打造成为华南地区生物医药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和产业化标杆项目,并表示南海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该项目建设发展,为平台运营、产业化基地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09-26 08:05: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