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湖艺术教育小镇动工

计划增加优质学位4300个,桂城夏西工业园将崛起一个文化产业集群。

珠江时报讯(记者/方婷 通讯员/吴子棋)9月26日,桂城千灯湖艺术教育小镇(瀚文广场)暨瀚文外国语学校启动仪式举行,为夏西简池工业区和平稳工业区改造拉开序幕。未来,一个囊括千灯湖艺术教育小镇(瀚文广场)、瀚文外国语学校、瀚文景兴商业中心等集优质教育、培训、艺术、文化及休闲体验商业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将在这里崛起。

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邝颖新介绍,千灯湖艺术教育小镇是桂城街道2020年村级工业园改造重点项目之一,承载着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今年,桂城街道还将加速推进夏南二、夏东涌口、平西桥南等改造项目,打造一批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复合型产业社区,变产业园区为产业社区,变生活城区为创新城区。

项目董事副总经理周汉钊介绍,小镇共计占地224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20亿元。改造完成后将建成一个囊括千灯湖艺术教育小镇(瀚文广场)、瀚文外国语学校、瀚文景兴商业中心等集优质教育、培训、艺术、文化及休闲体验商业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此外,千灯湖艺术教育小镇设计前卫、布局独特、构思新颖,将文化艺术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动漫电竞中心、体育休闲中心、科技研发中心等五大中心有机融合,未来将为夏西和周边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更丰富的生活配套、更美好的生活环境,成为一个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复合型产业集群。

瀚文外国语学校启动建设,是桂城教育的一大亮点工程。该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于一体的九年一贯制优质民办学校,建筑风格明快、活泼,布局合理,配套设施完善。学校配有恒温泳池、标准运动场、宽敞明亮的礼堂、教学楼、宿舍楼、饭堂、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学校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预计投入超4亿元,计划设置96个教学班,提供优质学位4300个。

教育是桂城的“金漆招牌”,也是桂城最优质的生产力、最核心的竞争力。据统计,从2016年至2020年,桂城累计投入25.3亿元,完成17所中小学校新建扩建,全部学校均按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提供优质学位近2.5万个。

桂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岑灼雄等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09-27 09:19:38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