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明 筑就南海最美风景

南海主要景区和文化场馆平稳有序,游客自觉遵守秩序。

珠江时报讯(记者/洪晓诗)国庆中秋长假,“双节”同庆,南海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参与体验。10月2日,记者走访南海主要景区、文化场馆发现,尽管客流明显增多,但秩序井然,文明出游成为大多数游客的自觉行为。

749563cdba0846678a63fa2d0c195124.jpg

西樵山醒狮表演吸引了许多游客,游客自觉佩戴口罩,现场秩序良好。 珠江时报记者/廖明璨 摄

景区景点秩序井然

国庆长假高速上的堵塞,让许多市民游客选择本地或周边游。西樵山作为南海的5A级景区,风景如画,游客向来络绎不绝,而醒狮表演作为西樵山在国庆期间的经典节目,每年都会邀请醒狮精英队伍献技,更是受到人们热捧。上山采青、飞身上桩、水上飞狮……在西樵山天湖水上舞台举行的醒狮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

“都说佛山舞狮技艺高超,今天终于一睹风采。比赛现场秩序很好,观赏体验很不错。”来自肇庆的李丽华带上家人来西樵山游玩。她说,观赏表演的位置都是先到先挑,大家都谦让有礼,也没有拥挤。在李丽华看来,这井然有序的现场秩序除了工作人员的维持外,也是因为大家文明旅游的意识增强了,会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的指挥。

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会迎来客流高峰,为确保游客安全游玩,景区加派工作人员在各个岗位值守,如在景区各交通节点安排保安指挥交通,维持秩序;加强全山的安保巡查;活动主要场地天湖公园做好常态化防疫措施,按照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做好观演工作安排,要求观看表演的游客共同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市民杨炜则选择到中央电视台南海影视城游玩。国庆期间,南海影视城正举行“潮武国庆·味极中秋”第三届功夫美食嘉年华,看精彩武术表演、品可口美食,活动丰富多彩。

“网红绝味小串、海南椰汁、蒙古烤肉……都十分美味,吃完之后我都把剩余的垃圾扔到垃圾桶,公共场合要讲究卫生。”杨炜说,美食摊位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大家都没有随便丢弃垃圾,广场干净整洁。

景区也倡导游客文明出行,工作人员表示,景区严格执行预约制度,进入景区后请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游览过程中自觉佩戴口罩。

文明游玩处处见

文博场馆也是假期出游的热门打卡地,位于桂城千灯湖畔的广东大观博物馆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参观。“参观博物馆要安静,不能大吵大闹。”市民陈紫薇带上两个上小学的孩子来到博物馆参观,看见孩子在追逐打闹,她立马制止,并对孩子进行教育。“馆内都贴了标识引导游客文明看展,我们说话要降低音量,以免打扰其他人。”

记者发现,很多市民在参观过程中都佩戴好口罩、保持安静,没有大声喧哗、大音量播放音乐、开闪光灯拍照、现场饮食等不文明现象。

清澈的湖水,处处花香鸟语……广东大观博物馆外的千灯湖是不少市民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放风筝、踩单车、拍照,好不热闹。广场上虽然有不少人,但地面依旧保持得非常整洁,鲜有垃圾出现。

“我带父母逛了南海好些地方,比如千灯湖、映月湖、文翰湖等。”新南海人吴昊说,假期前他从老家把父母接来过节,也不想带他们再出远门挤人,就带父母逛逛公园,悠闲又自在。“南海大小街巷很整洁,环境很漂亮,市民也很讲文明礼貌,父母在这里过得很舒心。”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10-03 08:17: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