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南海院线迎来第二波观影热潮

《姜子牙》导演到南海与观众交流。

珠江时报讯(记者/王方亚)继《八佰》创下今年全国最高电影票房纪录后,国庆假期众多大片纷纷上映。9月25日,由陈可辛执导的体育电影《夺冠》(原《中国女排》)全国公开上映,立即再次引发南海市民的观影热潮。10月1日国庆假期首日,国产3D动画电影《姜子牙》与众多知名导演和演员参与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两部大片同期公映,再度点燃了南海市民的观影热情。

10月2日,《姜子牙》导演程腾作客南海,在保利国际影城(南海水城店)、千灯湖环宇城百老汇影城、英皇UA电影城(南海怡丰城店)与观众见面交流,宣传推广这部国产动画电影。

根据猫眼专业版APP数据显示,10月1日上映的两部大片中,《姜子牙》以3.59亿元总票房收入位居榜首,占当日全国票房总收入的48.5%,其中在佛山的总票房收入为350.8万元,占全市总票房收入的比例也接近50%。佛山当天票房排名前10位的影院中,南海的占了6个,6家南海影院当天的票房总收入达到76.5万元,占前10位影院票房总收入的61.5%。而9月25日公映的原春节档期的大片《夺冠》,同样引发了观影热潮,该片是继《八佰》之后第二部院线大片,公映日当天记者在百老汇影城现场观影,发现前来观影的市民多数都是成年人,部分是家长带着小孩一起过来观影。

带动南海观影热潮的除了国庆档几部大片公映外,剧场上座率提升到75%也有很大关系。9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通知,剧场上座率放开至75%。

大沥CC影城经理曾嘉伟介绍,虽然各个影院上映的大片都一样,但他们会根据观众的表现调整每部影片的排片率,与其他区域不同的是,他们影城《夺冠》的观众会更多,甚至超过了《我和我的家乡》,所以他们将更多的机会给了《夺冠》。

目前,国庆档已有8部新片确定上映,除了已上映的《夺冠》《急先锋》《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外,还有10月3日上映的《木兰:横空出世》,10月4日上映的《一点就到家》等。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10-03 08:10:3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