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运动好去处 邀您假期来打卡

里水展旗峰生态公园国庆迎来打卡高峰。

珠江时报讯(记者/刘伟鹏 摄影报道)步入十月,秋爽逐渐替代闷热的暑气,加上市民日益提高的健康意识,登高吸氧,成了市民健康运动的好选择。近期刷爆朋友圈的网红公园——里水展旗峰生态公园,更是在国庆假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游玩。事实上,在里水还有多个健身运动好去处,热爱运动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运动的快乐。

cc6b263a13d2441f945c2d60a750a7ce.jpg

众多游客来到展旗楼下打卡。

10月4日早上9时,一大波游客早已来到里水展旗峰生态公园游玩。这些亲子家庭“有备而来”,带着各式各样的登山装备,准备登上展旗山顶,一睹里水全景风光。

步上168级的“步步高升”登山步道,来到展旗峰生态公园的山中幽道。三五结队的登山游客正有说有笑地向山顶出发。“爸爸妈妈,快跟上我!”“这里环境真好,空气很清新!”……记者随着登高游客队伍,途经翠峦亭、青脊曲径等景区,最终登上展旗峰顶,来到宏伟壮观的展旗楼下。休息之余,大家无不感叹幽静舒适的园区生态环境,纷纷表示“不枉此行”。

在展旗楼步阶上,记者遇到正准备下山的市民黄先生,“得知这个‘天然氧吧’开园了,马上有了假期来登高的想法。”黄先生说,“和家人在‘自家门口’登高吸氧,也是一种很不错的健康度假方式。”黄先生表示,带着小朋友来爬山,既能欣赏沿途自然风光,也能锻炼孩子的毅力,一起分享登顶的成就感,是一次不错的寓教于乐的亲子体验。

据了解,里水展旗峰生态公园内设多个特色景区,除了能在生态园区内体验登高运动,还有立于展旗峰顶、极具里水人文历史特色的展旗楼,免费向游客开放。为方便游客根据不同需求进行登高游玩,公园共设置了3个登山入口、3处服务区域(含洗手间)、2处停车场,沿路步径设有凉亭、廊架等供游客休憩的设施。

近年来,随着里水不断加大文体建设投入,市民的健康生活意识日渐提高,镇内各类文体活动场所也日趋完善。里水还组织了很多健康特色运动,如里水镇村居男子篮球赛、龙舟赛、徒步活动等,让里水文体氛围越来越浓厚。

■里水羽毛球馆

公共交通:可搭乘252路/佛252路、佛里07B路、佛里07路、佛里07路里广快线、里07路短线、里01路、里02路、里16路,到达里水行政服务中心公交站,步行100米即可。

里水运动场打卡地

■赤山福西文体楼

公共交通:可搭乘里16路、252路/佛252路、里10路、佛244路、佛里07路里广快线/里07路短线转里10路、里12路、里12路。

■和顺文体公园

公共交通:可搭乘佛里07B路、238路到达金逢路口公交站,步行数米即可。

■贤鲁岛

公共交通:可搭乘里06B线、里06、里06A线,到达贤鲁岛游客服务中心公交站。

■富寿公园

公共交通:可搭乘公交里01、里02、里09、里10、里10B、里07、里07B、里07里广快线、里16到“郁水园”站下车。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10-05 08:03:4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