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多件艺术精品亮相樵山

2020年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在樵山文化中心开幕。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张嘉宜)悟画中意境,赏线条之美,不出国门即享国际艺术交流盛宴。10月3日,首次在南海举办的华南地区顶级国际艺术博览会——2020年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在樵山文化中心开幕,开启为期4天的展览。

395bb07dfa4b453b90cb6913b255f0cf.jpg

有艺术家将作品放到听音湖面上展出。 珠江时报记者/廖明璨 摄

当天,在坐拥西樵山、听音湖和樵山瀑影一线美景的樵山文化中心内,油画丙烯、纸本水墨、综合材料、架下雕塑、现场装置等名家美作在灯光的投射下散发着艺术的魅力和光芒,与窗外的西樵美景遥相呼应。

在樵山文化中心的东翼广场,展出的6件大型现代雕塑作品形状特别,吸引不少途经市民的目光。还有艺术家创新性地把雕塑作品放到听音湖的湖面上,在水上展示。

市民在认真观展。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展览从10月3日持续至10月6日,展览面积达5000平方米,设有当代艺术展区和水墨艺术展区。展览期间,有70位国内外艺术家的1200多件精选艺术品亮相。其中,许多参展作品是艺术家们在疫情期间潜心创作的艺术精品,以讴歌生命、热爱生活为主题,是首次面对观众。

小孩与参展艺术品合影。

知名艺术家刘树枫带来了他在疫情期间潜心创作的最新作品。“第一次来到西樵,真正感受到这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能给艺术家们带来灵感。”刘树枫不仅感叹西樵之美,还十分欣赏本次展览将中西方的绘画并列在同一个展厅展出,显示出东西文化的碰撞,更能让中国传统的国画艺术在世界大放光彩。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艺术广东品牌展会首次走出广州,来到南海。艺术广东·国际艺术交流展创始人鲁晓昆认为,艺术广东来到南海,不仅是看中地方政府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和樵山文化中心的场地,更是秉承其办展理念,希望在国庆假期把艺术精品带给更多艺术爱好者、更多市民群众,让大家都能感受艺术之美。

绽放艺术魅力的展品。

不久前召开的西樵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上提到,西樵将大力发展文体活动、精品会展产业和会议经济。艺术广东的举办对西樵来说更是意义非凡。

西樵镇镇长杨明表示,艺术广东的举办,是西樵发展会展业一个很好的开端。一方面,高端、专业的艺术展会的引入,能够使整个文旅业态更丰富、更完善,促进文化交流与发展;另一方面,借助飞鸿馆、樵山文化中心等展馆,会展业将会成为西樵未来经济的一个发力点,把这些场馆的价值发挥出来。

未来,西樵也将继续加大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包括道路、场馆和住宿等,打造会展产业的全链条服务。不仅如此,政府还将针对会展经济的新形势,制定相应的扶持政策,包括场馆运营的补贴、展览及活动的扶持等。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林迪夫,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南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妍等出席了开幕式。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10-05 07:39:32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