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感受慢生活 体验农家乐

去狮山莲塘玫瑰园放飞心灵——

赏花品果、沿江骑行、放飞风筝……国庆长假即将进入尾声,不少佛山市民选择到周边的景点走走、逛逛。而拥有玫瑰花海和北江自然风光的南海区狮山镇莲塘村玫瑰园,便成为市民放飞心灵的好去处。

绚丽的晚霞,恰如我们的梦想一样灿烂。(摄影:李福云)

10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莲塘村玫瑰园,只见一路绿树簇拥,江水如带,大自然的气息伴随着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行走在江畔,一边是波澜壮阔、奔流不息的北江,江面船影绰绰;另一边是沃野田畴,绿意盎然,牛羊频现,人文风貌随处可见……

沿着北江大堤看田园风景,穿过百亩花田看玫瑰花海,一个个美好的景象,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在这里,既可以满足文艺青年的诗意情怀,又能让拖家带口的小家庭惬意畅游,享受假日的休闲时光。

不少市民在北江大堤上放风筝,一会儿奔跑、一会儿停下远眺。(摄影:李福云)

“爸爸,快收线,风筝就要坠下来了!”远处,一家三口在北江大堤上放风筝,一会儿奔跑、一会儿停下远眺。

“每当有空,就会带孩子过来玩,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家住狮山镇狮城社区湖景湾小区的孙先生表示,这里就像是隐藏在城市里的一处“慢”生活圈,能让脚步慢下来,让身心感受到愉悦和惬意。

沿江骑行,看一路风景。(摄影:李福云)

游人多了,当地的农户也忙了。来自广西的花农黄宗森国庆假期非常忙碌,每天有五六十名游客购买他种植的甘蔗。其中从南海桂城驱车前来游玩的刘阿姨,是莲塘村玫瑰园的常客。“每次假期都会和家人一起来这里走走,既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又可以享受采摘农家菜、砍甘蔗的乐趣。”

一节节甘蔗,咀嚼出生活的甜美。(摄影:李福云)

“国庆节假期比去年的人多了很多,1日至5日每天可以卖50条左右的甘蔗,收入约800元。”黄宗森介绍,现在玫瑰花还未到花期,待到12月全部盛放时,玫瑰花与甘蔗一起售卖,收入会更多,有望迎来一个丰收年。

文/图珠江时报记者李福云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10-07 08:04:50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