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双警”家庭故事:巡逻中团圆 工作中生日

珠江时报讯(记者/朱明菲 通讯员/王永和)10月6日是国庆长假的第六天,但对于佛山的警辅人员而言,这一天依然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执勤、巡逻、办案、出警……

穿上反光衣,带齐装备,戴好头盔……中午12点半,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九江派出所治安中队辅警刘立强根据单位节日工作安排,骑上警用摩托车出发巡逻。而此次巡逻有点“特别”,因为后座上坐着的是他的妻子杨少柳。

杨少柳是该所综合室的一名辅警。在这难得的“双节”里,夫妻俩巧合而默契地在工作岗位上“团圆”了。原本工作没有多少交集的他们,因为同一天值班,有了一同外出巡逻的机会。“参加工作以来,我还是第一次和老公去巡逻,还有点小兴奋呢!”事后问起杨少柳与老公一起巡逻的感受时,她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九江派出所治安中队辅警刘立强和民警一同进行巡逻。(来源:九江派出所)

刘立强和杨少柳是典型的“双警”家庭,虽然结婚多年,但节假日相互陪伴的时间却屈指可数。“不愧是夫妻俩,工作起来也很有默契。”在外人看来,如此的“陪伴”方式让人莫名感动。

其实这样的动情时刻还有很多,在警队中不少人为了坚守岗位错过了与亲友爱人相伴的时光,幸亏身边还有战友们的陪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0月2日晚上,九江派出所洛口社区民警中队传出阵阵生日歌声。原来当天是该中队民警柯伟英58岁的生日,虽然当天家人特意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但由于多个警情需要处理,他把自己的生日会给忘了,直到家人打电话来催促,他才记起来。

“你们不用等我了,我不回去了。”当时柯伟英还忙着处理一宗警情,他匆匆撂下一句话便挂断了电话,这一切都被他身边的同事看在眼里。

晚饭后,同事们瞒着柯伟英给他订了一个生日蛋糕。接过同事准备的生日蛋糕时,柯伟英脸上写满了惊喜,激动地说:“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即使平时工作再苦再累,依旧觉得开心快乐。”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10-07 08:01:23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