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最后一天 打卡南海这些网红点

国庆假期还剩最后一天,不知道大家玩够了没?如果觉得还不够过瘾,不如抓住假期的尾巴,到佛山的这些网红打卡点走一走,享受惬意的同时调节心情,准备迎接上班的日子。

千灯湖主题动画秀:拍摄夜景好去处

千灯湖主题动画秀,绘出一片绚丽夜景。(摄影:廖明璨)

这个国庆,千灯湖夜太美。自9月28日南海金融区景观提升照明工程亮灯后,每当夜幕降临,千灯湖就变为巨型观赏舞台,湖畔的12栋环湖建筑联动,超300万颗像素点化身巨型屏幕,带来立体式、沉浸式夜游观赏体验。本次主题动画秀分为历史文化篇、改革创新篇、节日庆贺篇三大篇章,以时间为线索,展现南海功夫与城市形象。

得知千灯湖有国庆主题动画秀活动,摄影爱好者强哥国庆期间带上设备,前去蹲点拍照。“千灯湖周围的楼宇都有灯饰点缀,拍照效果很好。这场活动也让更多南海人知道,家门口的风景也很美。”强哥表示,千灯湖中的桥和湖畔高楼从不同角度呈现本次主题动画秀的美。

“本次灯光秀利用高楼作幕墙,科技感强,方式较新颖,远处的人也可观赏,有朋友在自家阳台就可以观看。”国庆期间,适逢家门口就有主题动画秀,市民叶福林便与家人一同观赏,既能陪伴家人,又能让孩子从中了解南海文化。

展旗峰生态公园:登上山顶远眺广州塔

市民到里水展旗峰生态公园游玩。(摄影:方智恒)

要说国庆期间爆红的南海新晋网红打卡点,里水镇展旗峰生态公园要算一个。这个刚刚开放不久的公园,国庆期间日均接待游客1.8万人次。

展旗峰生态公园依山而建,目前设置了3个登山入口,共新建约6.4公里的步径。公园内有青脊曲径、翠峦亭、山谷漫游、步步高升、冷水坑、观音岩等主要打卡点。展旗峰山顶建有南海城市中轴线北端标志性建筑物——展旗楼,与桂城的魁星阁形成“南阁北楼”相互呼应的格局。

“公园内的登山大道很宽阔,而且坡度不大,老人、小孩想登山都比较容易。”10月5日,家住南海的肖玲带着两个孩子打卡展旗峰生态公园。

公园内所有景点中,肖玲最推荐的打卡点是展旗楼,在这里可以欣赏南海本土历史文物,了解南海历史,“站在室外的观景台,四面八方的景色尽收眼底,还能远眺广州塔和千灯湖畔的魁星阁。”

南海全民健身体育公园:粉色花海唯美动人

市民在南海全民健身体育公园打卡粉黛乱子草花海。 (摄影:杨慧)

10月7日,凉风习习,南海全民健身体育公园旁的粉黛乱子草随风摇曳,有不少游客打卡拍照。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片花海是在三、四年前人工种植培育的,每年观赏期在9月至10月,国庆期间吸引许多人前来打卡。

“我们是从广州赶来的,一大早就出门了。”市民雷阿姨和两位好友站在花海旁,用手机留下一张张倩影。她说,南海全民健身体育公园的这片粉黛乱子草花海面积比较大,拍出的照片更漂亮。

不过,部分游客为了找到更好的拍摄角度,会有踩踏花草等不文明行为。“游客要注意爱护花草,建议养护单位在花丛间开一些小路,方便大家拍照。”雷阿姨说。

除南海全民健身体育公园外,映月湖、怡海湖、文翰湖、翰林湖等公园附近都有粉黛乱子草可赏。目前,粉黛乱子草逐渐进入盛花期,盛花期将持续一个月。

文/珠江时报记者 杨慧 通讯员 钟显强 巢海文 朱嘉泳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王景珍

分享到:

2020-10-08 11:01:4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