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日均4200警力护航假期平安

10月1日至8日南海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8.6%。

珠江时报讯(记者/杨慧 通讯员/程骁)今年国庆假期,南海公安日均投入4200多名警辅人员坚守岗位,10月1日至8日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8.6%,全区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较大交通、火灾事故,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南海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商圈巡逻。(通讯员供图)

8天共救助群众283人

财物丢失怎么办?家人走失急坏人?突发疾病需求助?关键时刻,总有“南海蓝”的身影。10月1日至10月8日中午12时,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共接报、处置求助类警情1569宗,救助群众283人。

“有群众在狮山官窑大众新城东侧被眼镜蛇咬伤,现自行去医院。”10月4日上午10时48分,一条紧急求助警情转至指挥中心。

接报后,值班指挥长潘铭源立即部署了解医院资源情况和沿途交通状况,处警员龙业彬、刘建爵、谢建浩忙而有序地调度协调。他们联系各大医院,确认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有治疗血清,又联系到报警人,将当事人年龄、被咬时间等信息传给医院做好救护准备,并实时告知沿途交通、急救方式等。

“同事的整条手臂都发麻了,我现在在高速上了,到医院还要25分钟,可以超速吗?”驾驶员的声音越来越急促。“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超速!”处警员的声音沉稳冷静。不到半小时,载着事主的车辆顺利抵达市一医院,伤者得到救治。

这个假期,南海不少镇街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人流密集场所及大型活动现场是南海公安巡逻防控的重点。南海公安日均投入街面巡防警力3200多人次,为市民打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以桂城千灯湖片区的国庆主题动画秀活动为例,该活动每晚都吸引大量市民。为此,南海公安分局提前“定制”安保方案,并在活动现场设立指挥部,共出动安保力量4600多人次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这个长假也是出行高峰期,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1988人次,加强各景点、主干道和高速公路接壤道路的交通管理,全区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同时,公安防火部门和辖区派出所开展消防错时检查行动,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区未发生人员伤亡火灾事故。

及时宣传防诈骗知识

“古Sir,你快看看,这是不是诈骗信息?”10月4日,来自九江的一名平安南海大巡讲反诈志愿者联系上民警古嘉强,将几张来自“工商总局”的短信截图发了过来。

眼见该短信行文流畅,附有网址,古嘉强点开附带链接,发现跳转的网页制作也颇为规范。但细看之下,填写真实姓名、输入储蓄卡账号、卡内余额、身份证号、银行预留手机号等选项要求迅速引起了其警觉。

古嘉强通过和南海反诈分中心民警碰撞,再向工商部门核实得知,工商部门绝不会通过电话或短信形式要求任何人转账或冻结账户。由此判断,这是一种新的“钓鱼式”电信网络诈骗手法。

当天下午,南海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紧急预警”,揭露该新冒出的诈骗手法,及时提醒广大网友防骗。

“但凡涉及银行卡账号密码的,不乱点,不轻信”“输银行卡相关信息就很可疑,千万不要上当”……近10万网友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这一信息,纷纷表示学到了新的反诈知识。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婷

分享到:

2020-10-09 08:49:37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