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全市接待游客近700万人次

其中南海推出多项文旅大餐,文旅市场供需两旺。

珠江时报讯(记者/陈焯莹 洪晓诗 王方亚 通讯员/曾锐 关伟健)今年国庆假期,佛山旅游市场回暖势头强劲,全市接待游客694.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75亿元。其中南海更是推出多项文旅大餐,力促文旅消费,推动旅游市场复苏。

国庆期间南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图为游客在西樵山游玩。 珠江时报记者/廖明璨 摄

南海乡村游受到热捧

市文广旅体局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市接待游客694.2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5.06%。其中,过夜游游客47.30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5.44%,一日游游客646.9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8.05%;全市旅游收入22.75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2.72%。

亮眼数据的背后,有着南海的“给力”贡献。为了加快文旅行业的全面复苏,假期开始前,南海区文广旅体局就加强了与马蜂窝等旅游门户平台合作力度,推出“南海旅游”微信小程序,围绕健康徒步、历史古村、非遗文化、特色美食等对旅游文化资源进行重新包装。

感受乡村华丽变身,南海乡村游成为今年的一大亮点,有不少外地游客在国庆期间专程到南海体验精品线路魅力。中秋节当晚,西樵松塘村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活动“烧番塔”在云端“点燃”,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呈现给85万市民游客观看。

此外,里水贤鲁岛花海盛放,众多游客一家大小骑着单车,尽享小道两旁美景;丹灶翰林湖农业公园粉黛乱子草花海中,游客宛如置身于童话世界,纷纷拍照打卡;桂城映月湖公园的中秋灯会则让游客感受到诗情画意,梦幻星辰俘获不少游客的心。

“旅行社也推出了本地游路线,涵盖西樵山、松塘古村、九江吴家大院、九江双蒸博物馆等景点,南海历史古迹和古村落都比较受追捧。”佛山广之旅相关负责人关宇通介绍。

夜间经济尽显城市魅力

国庆期间,南海各类“夜经济”项目和活动异彩纷呈,如千灯湖国庆主题动画秀,使夜色里的南海越发美丽。数据显示,10月1日到4日,每天千灯湖周边人流达10万人次,有力带动千灯湖周边的万达广场、中海环宇城、保利水城等商业综合体人气,以及保利洲际酒店、致越优城等酒店、食肆的住宿和餐饮消费。

此外,里水梦里水乡景区、西樵国艺影视城、丹灶仙湖度假区等都有夜景、活动、灯光秀上演,受到众多游客的追捧。丰富的夜间活动刺激了过夜游发展,特色民宿、本土美食等颇受欢迎。

南海各大文化场馆、艺术场馆也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土丰富的历史文化、非遗文化、精品文艺等资源,给广大市民游客展示出“处处有景,处处有文化”的生动画面。南海区博物馆、康有为博物馆、广东大观博物馆、佛山市岭南金融博物馆、九江侨乡博物馆、九江双蒸博物馆等9家博物馆国庆假期累计接待游客约4.9万人次。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10-10 08:58:15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