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

10月13日到14日南海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风力显著增大,请市民做好防御。

珠江时报讯(记者/林应涛)10月12日中午,南海区发布了台风白色预警信号。预计受今年第16号台风影响,10月13日到14日南海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风力显著增大,请市民做好防御。

据佛山市气象局消息,10月12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16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暂未命名),其中心距离佛山市东南方向约740公里,预计该台风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趋向海南到湛江附近海域,并于13日夜间在上述地区登陆。

预计受第16号台风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到14日佛山市有暴雨,平均风力加大至4到5级,阵风6到8级,气温下降3到4℃,需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和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15日起,降雨减弱。目前,顺德区、高明区、禅城区和南海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均已生效。

省、市、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提醒,如遇暴雨来袭,市民应做好防御措施。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注意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或网络等渠道关注天气预报,掌握暴雨最新消息;检查电路、炉火等设施,当积水漫入室内时,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处于危旧房屋或在低洼地势住宅的群众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提防旧房屋倒塌伤人。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10-13 09:02:01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