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动员部署十三届区委第九轮常规巡察和第十轮对村巡察

南海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区委第九轮常规巡察(含全市第二轮区委交叉巡察)、第十轮对村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珠江时报讯(记者/周钊泷 通讯员/南纪宣)10月15日,南海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区委第九轮常规巡察(含全市第二轮区委交叉巡察)、第十轮对村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伟成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伟华宣读十三届区委第九轮常规巡察、第十轮对村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要求,区委巡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为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会议提出要深化政治巡察,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做到敢严真严、一严到底。要准确把握巡察对象的特点规律,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发力,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特点精准画像。要继续推动巡察监督有效贯通各类监督、带动各类监督,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队伍管理,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行巡察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明纪律作风,严守职责边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形象。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部署,10月至12月,佛山市区委交叉巡察组第四组将对区政数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大数据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区委11个巡察组将对里水镇北沙村等33个村(社区)开展巡察。本轮巡察结束后,南海区将实现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南海新闻网

分享到:

2020-10-16 09:42:59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发表
评论不能为空!
最新评论
加载更多
该评论已关闭!

选择举报类型

营销广告
淫秽色情
恶意攻击谩骂
其他
提交
取消

实名认证

提醒您: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完成实名验证。为保障您账号的正常使用,请尽快完成手机验证,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看点新闻

更多

推荐视频

更多